曾庆红玩离间术 中南海波澜起伏

发表:2007-01-2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胡之斗一直是中南海的主要脉络,但是就像一台宫廷戏,关键出戏的人物,却不是戏中的正负角色,恰恰是中间攻于心计的间离游码型人物,中共党务系统的特务头目曾庆红,以一个“间”字,搞得中南海波澜起伏。

一般来说,“离间”之人的命难逃“用废” 二字。这种人往往既是权斗双方要竭力争取的物件,但是最终被用而弃废往往是其注定的下场。

十七大前夕曾庆红摊牌要权

近日,一直在江胡之间左右摇摆以求其本人最大获利的曾庆红,在和胡温联盟整肃上海帮时,近日突疏离胡锦涛,再次转向被他出卖和暗中攻击的前任老板江泽民,媒体报导日前曾庆红要求胡把国家主席的位置出让给他。

1月9日路透社发自北京的一篇报导说,胡锦涛目前正面临内部的压力,要求他在2008年把国家主席的职位让位给曾庆红,而胡只担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曾说让胡“更加有时间去集中精力扩大党内政治权力”。

显然在十七大前夕曾庆红摊牌要权,中南海第三股势力公开化,暗戏明唱,表明中南海内斗拌随着十七大角力,将有一个阶段性的结论。此次曾庆红摊牌,显然希望得到江派的支持,之前曾庆红的海外特务系统就部署了对海外支援法轮功的新唐人电视台一次极为系统的干扰。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即将在韩国国家剧院举办的新唐人新年晚会,由于曾庆红手下的国安特务干涉,剧院在演出的前一天突然宣布取消合同,激起广大购票观众的愤怒。在世界其他地方,中共特务系统进行了多年来最为系统的拉网式的对演员和赞助商的威胁和恐吓,是有部署的全球性联合干扰行动。这种在自由社会公开打压威胁一台晚会以及团体个人,实际上引发了海外各界的强烈不满,大损中共的国际形象,除了能赢得江派势力的赏识,很难拿出台面上公开邀功。

曾庆红号称中共(江)的大管家,跟随江掌控特务系统多年,官场上积赞的最实用的两大资本,一是特务网路的经营,二是档案把柄收集。

“ 追财产就会把这些人暴露出来”

有报导说,美国FBI于2004年公布近年中共仅仅通过文化交流,(不包括经商和其他)派往美国的间谍至少十万人。有网文更详述了具体资料,江泽民当政时,有人向江泽民建议,花力量追回贪官们转移到海外的财产。江泽民回答说:这事不能做,九十年代十年间,我们向海外派出29万特工人员,当然带出大量财产,追财产就会把这些人暴露出来。

分析认为,这29万人,大约相当于同期大陆移居海外的人数的五分之一。估计2000年以后,中共派出的人数更多,加上过去几十年,大陆在海外的间谍,至少几十万,也许超过百万。近日中共官方报导:2006年一年,中国出国人数,包括长期和短期,是3000多万,并估计到2012年超过1 亿。

海外尚且如此,那国内的控制就更可想而知了。有中共高层官员形容曾庆红建立的特务系统比明朝搞得人人自畏的特务机构东厂和锦衣卫还要严酷得多。如此庞大的特务网路给曾带来了一笔巨大的无形资本,在控制社会动向的同时,也牢牢掌握了大量中共内部官员的各种犯罪把柄。

曾庆红备有“百官行录” ,是他所主管的特务机构专门为他记有各级官员的“把柄”,以便必要时做要胁之用。朱镕基当总理时,有一天无意中发现在国务院的一个小会议厅里暗藏有窃听器,所有官员非常紧张,以后有重要事情都到院子里去说。那时曾庆红明着是帮助江泽民监视手下的官员,实质是为自己积累“离间” 的素材,以便将来全面调控官场。

曾秘密地向海外透露······

“百官行录”中的把柄,上到江泽民,下到各级地方官员都有记录。在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中,曾庆红一方面为江出谋划策,又曾秘密地向海外透露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我当国家主席,我就给法轮功平反。” 如果没有收集到江泽民下令镇压法轮功的重要资料以及后面的迫害事实,曾也不会夸此海口,显然其有治江的第一手证据。但是反过来看,目前身为一号人物的胡锦涛,上任几年了,面对相关议题却很似为难,“做不了”。

可见曾庆红与胡是结而不盟,事实上曾也从未有过和谁真正的结盟或向谁效忠。曾庆红在江、胡之间就是有计划的报料,造成江、胡各自势力的损耗。这种“间”角实际上极其危险,任何一派的绝对胜利都是自己被废弃的末日。所以,曾庆红从一开始就很明白一点,只有属于自己的绝对胜利才是最终的出路。这是曾庆红区别于一般离间之人的地方,他的权力欲望也是其生存方式的基本表现。

中南海内斗的戏眼就是曾庆红的野心的能否得逞,戏就出在这里,也是重要看点。

目前来看,实际威胁到曾庆红实现野心的其实是时间,由于命运的安排并非曾庆红所愿,江成了老不死的僵尸,胡小心谨慎的不犯错。江、胡权斗中曾庆红竭尽全力的腾挪,忽东忽西,但是时间不等人。

今年秋天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将决定曾庆红的上下,一旦被解甲归田,曾的无形资产就将瞬间消失。平日结怨太多,曾面临着废弃显而易见,外界普遍认为权力欲极强的他,此时会使出浑身解数,为17大后继续掌权而不惜一切代价,这是可以理解的。

聪明反被聪明误,曾庆红没想到的是,当年为帮江泽民排挤掉李瑞环,他提出的“七上八下”的帮规,如今却像紧箍咒一样套在了自己的头上,让今年68岁的曾庆红好不尴尬。这样说来,曾庆红又是在和自己斗,左右手相博。

十七大,曾庆红遭遇来其命运的拐点,上切还是下曲,实际上在曾看来就是生与死的关头。于是向来幕后行事的曾也不得不冲到前台,一系列的动作中,更有极端冒险的赌博,这一时期是外界细看曾庆红解套或套牢之命运折转的最佳时期。

曾采取了两面对敲的复杂“间”法。以江的名要胡的命,又同时与胡结盟为名,消江的势。把局面搞乱,乱中取胜,以退为胁,以进为实。

胡在二十天内一连下达五份档

二OO六年“五一”期间,胡锦涛赴青岛视察海军,乘驱逐舰行驶于黄海海面视察海军演练,胡锦涛的座舰忽然同时遭两艘海军驱逐舰机关炮扫射,险些丧命,胡身边的五名海军士兵被打死。

中共党国领导人出访,行程之隐秘,保安措施之严密,连欢迎人群是事先筛选,海军不可能发生这样离奇的“意外事故”,可以确定黄海事件是一次刺杀胡锦涛行动。

军队的演习,尤其是海上实弹演习决不会随便透露出去的,更何况是中共总书记亲自观看,更不是随便让人知道的。只有极少数中共最高层成员才能够事先知道胡锦涛的最新动态。因此,刺杀胡锦涛的幕后指挥者,必定是极少数中共最高层成员之一。外界分析指出,刺胡最大的收益者不是江泽民而是曾庆红。

胡躲过了一劫。既而胡发现江、曾在军队活动频繁,甚至已经收买了北京卫戍区司令、政委,准备在北京动手,胡锦涛这才感到事态严重。值得关注的是,二00六年十一月下旬以来,胡在二十天内一连下达五份档,都关于军队。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达了《关于加强党对军队、军事系统绝对领导的总则》的档,下达到各军、兵种、各大军区、集团军军一级党委。

该文件强调: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要确保体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果断纠正对党的领导有偏向和忽视的情况,坚决、果断处理摆脱党的领导的情况和事件,绝对不允许凌驾党的领导和事件的发生和滋长。

该文件又指:坚决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准则,果断、及时撤换、调整不合格的领导班子。北京卫戍区司令政委的突然换人,这和曾庆红争夺最高权力有直接关系。

档中引人注目的高调提出要“加强战备战争意识”,有分析指出,这个提法不是冲着台湾,是担心曾庆红发动内战。与此同时,胡锦涛和其他军委副主席都到部队、基地去调查曾庆红渗透的范围和深度。

但在台面上,曾又精心演了一出联胡打江的重头戏。万一刺胡取命失手,由于曾与胡温高调宣传的结盟,外界只能怀疑是江要干蠢事,所以表面上曾还有与胡讨价还价的气氛。而一旦刺胡得手,以曾对外打造的协同胡反腐的光辉形象,顺利接权便顺理成章。

前不久,媒体大肆报导曾与胡温结盟,搞掉江的势力大员陈良宇,立了大功,表面上看曾庆红取得了与胡讨价还价的条件。但是陈良宇事件爆发后,党内外纷纷将矛头直指江、朱、曾。 O六年十月七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经长达十个小时交锋,通过了改组十七大筹备领导组,审议、覆核省级党委换届新班子人选、撤销前期提交的十七届准政治局委员、准中央委员名单及附属若干建议条款的决定。这三项决定彻底削弱了曾庆红和上海帮在中共核心层的权力,使曾庆红描绘的美好仕途前景遭到重大挫败。

在会上,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指责:曾庆红同志不要把不好的风气、不正派动作,带到中央政治局,好不好?中央书记处被你“一言堂”、搞帮派,搞得一盘散沙,有没有反省?我看,你曾庆红的个人政治野心该收敛了。郭伯雄敢在会议上公开指责曾庆红。

外界普遍认为曾举动失常

十一月上旬,曾庆红突然提出要在17大后全面辞职,以退为进,前提是胡答应他5个条件。

一是坚持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思想;二是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任期以二届为法定期限;三是十七大进中央政治局的候选人的政治审查,必须坚持文化大革命中“三种情况”的人一律不能进;四是建议凡属重大方针、政策的制订和决策,应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原则上一致通过(包括个人保留),中央政治局委员百分之七十五赞成,方为通过。五是1949年12月31日以后参加革命工作的同志,离退休后,一律不再享受政治上的特殊待遇。

伍凡分析说,曾庆红提出的5点,实际是要胡锦涛改变其指导思想、组织架构、用人路线和最高层决策机制,其用心十分险恶。第一点重提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实质威胁到胡提出的“和谐社会”的政治地位。只要江泽民的三代表还在,江系人马就有保护伞。第二点是想限制胡的任期只有二届,包括以前没有明确规定的军委主席任职。第三点是想撕碎胡的红人李源潮和薄熙来进政治局的美梦。四是限制胡的权力,只要政治局常委里有两三个人反对,胡就无法制定新的决策,无形中完全绑住了胡的手脚。第五点是要让胡得罪一大批当朝实权派官员。

虽然制造混乱局面,容易混水摸鱼,但是曾的戏中之戏一旦被看破,就很难收拾局面。

曾庆红根立即突然转向,要求胡出让国家主席的位置,亮出底牌。在中共的历史上,用如此暴露的方式夺权的人非常少见,外界普遍认为曾举动失常,看似曾来势汹汹,底气有多少值得怀疑,很有可能,很多事都到了要有一个了断的时候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