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的养生茶饮(图)

作者:魏哲彰、汤立嘉 发表:2007-01-2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谓“消化性溃疡”

消化性溃疡是指消化道受到胃酸的腐蚀造成黏膜受损,使黏膜层产生糜烂的现象,常见者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哪些人容易罹患消化性溃疡


1.生活紧张及工作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者、容易紧张焦虑者、完美主义者、竞争心强者、压力过大者。

2.外食族:三餐时间不定者。

3.饮食不洁。

4.暴饮暴食。

5.长期抽菸、喝酒者。

6.长期服用特定药物刺激消化道:例如消炎药(阿斯匹灵)、类固醇者。

7.遗传因素:父母或近亲中有溃疡者,均是容易罹患消化性溃疡的族群。家族成员有溃疡者,其一等亲也有十二指肠溃疡的机率是13%;双胞胎中单卵较双卵者高;血型O型者较其他血型高出30~40%,易发生十二指肠溃疡。

消化性溃疡的养生茶饮

疏肝健胃汤

【材料】:香附9g、苍术6g、芍药6g、陈皮6g、白术6g、当归6g、党参6g、白豆蔻6g、厚朴6g、甘草6g、生姜3片


【做法】:加入900ml清水共同煎煮,沸腾后改以小火续煮至300ml,即可熄火待温饮用。


【功效】:消化性溃疡、吞酸、恶呕、恶气、胃脘疼痛、胸胁胀闷、饮食不化、急躁、抑郁、虚劳烦闷。


中药的性味功效


*香附-辛微苦微甘平,疏肝理气、调经止痛。

*苍术-辛苦温,燥湿健脾、袪风湿、明目。

*芍药-苦酸微寒,养血敛阴、柔肝平肝、止痛。

*白术-苦甘温,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

*党参-甘平,补中气、益脾胃。

*白豆蔻-辛温,行气健胃、化湿止呕。


※本文所载中药以及茶饮,仅供一般保健研究参考,网友如有任何疾病或健康问题,仍应谘询医疗专业人士,切勿自行判断处方使用,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亚洲时文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