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可能出现华裔校长(图)

发表:2007-01-25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諾貝爾物理學獎華裔得主朱棣文。美聯社

哈佛大学的Crimson报报导,哈佛即将任命一位新校长,数名候选人正在参加最后面谈。这些候选人包括该校的法学院院长艾伦娜·卡根(Elena Ka-gan)、历史学家德茹·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和教务长海曼(Steven Hyman),校外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华裔得主朱棣文、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所长切赫(Thomas Cech)、生物学家兰德尔(Eric Lander)和圣路易的华盛顿大学校长、化学家莱顿(Mark Wrighton)。

 朱棣文1970年毕业于罗彻斯特大学,1976年在柏克莱加州大学获物理学博士。他由于发展利用雷射冷却与捕捉原子方法,于199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他还获得美国物理学会和光学学会的多个奖项。从1987年至今,朱棣文在史丹福大学担任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教授。

哈佛经历了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担任校长发生的动荡之后,有可能首次出现一位女校长。除了性别,九位校董在挑选新校长时还要考虑是否任命科学家,是否任命本校人士还是校外人士等问题。另一问题是,有些著名候选人似乎不愿担任这个学术界最有名望的职务。

桑默斯以性别差异解释较少妇女从事科学的现象,激起哈佛教师的激烈反应,使哈佛可能任命一位女校长。筹款对研究的重要亦可能使哈佛挑选科学家当校长。

哈佛自1933年以后就没有出现过科学家校长。但哈佛亦可能反其道行之,挑选一位超越于学科之争的非科学家校长,以确保这所美国最古老、最有钱的大学不至变成一个大型科学实验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