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台湾汉堡-刈包

发表:2007-01-2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刈包的做法和馒头、包子等类似,只是更松软香甜。因为喜欢刈包的朋友相当多,所以我把它的材料和做法写清楚一点,单独放在这里。

蒸好的刈包,打开来,夹一块五花卤肉,抺上甜花生粉和炒酸菜,就是香浓软腴的“台湾汉堡”啰!

卤肉必需是五花的,拿瘦肉夹刈包,实在好吃不起来;酸菜加点辣椒和糖同炒更有味道;喜欢的话,还可以夹点香菜。

刈包还有个可爱的昵称叫“虎咬猪”──这是因为它剥开来夹着卤肉的模样,让人联想到老虎张大了嘴咬着猪(会吗?)

 
刈包 12个

材料:
牛奶……………………………300克
快发干酵母……………………1大匙
中筋面粉………………………600克
发粉……………………………2小匙
细白砂糖………………………100克
白油……………………………40克

做法:
1) 材料(除白油外)搅拌成团,再加白油打成光滑均匀的面团。放温暖处基本发酵1小时(可省略)。
2) 把面团分割成12份,一一滚圆,放在温暖处松弛10分钟。
3) 一一擀成长圆形(要擀薄一点,因为发酵后会变厚)。对褶(上半比下半大一点点)。

 
4) 排在铺了烤盘纸的蒸笼里(每个之间要有足够间隔,以免蒸好后黏在一起)。
4) 放温暖处最后发酵30分钟左右。试用手指轻压,若痕迹较慢恢复即是发酵完成。
5) 从冷水开始蒸,用中火,笼盖打开些。水沸后计时12分钟即熟。

注:
1)用牛奶及白油做的刈包更白更漂亮。若没有白油可用沙拉油代替,颜色只会稍稍黄一点点。
2)做发酵面食要注意气温,要随着气温调整和面的水温及最后发酵的方法:
天气热时用冷水(或冷牛奶)和面。最后发酵时只要放在蒸笼里,盖好,在室温下发酵即可。
天气寒冷时要用约40℃的温水和面,最后发酵时同样放在蒸笼里,但下面的水锅里要装些热水,以提高蒸笼里的温度。
3)蒸发酵面食,如馒头、包子和刈包等,不要用大火,蒸笼盖也不要太密闭,否则蒸好后表皮会皱缩。




来源: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487872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