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沪贪腐补不了漏

作者:李真 发表:2007-01-29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恩宠质疑社保案违规资金已全部收回 指韩正耍花招

中共上海市长韩正昨日对外宣称,上海社保基金案的违规资金已被全部收回。对此,一直致力揭露“上海帮”罪行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指出,这是中共一贯的欺骗手法,所谓补漏之说,是通过拆东墙来补西墙,贪腐问题并没有解决。郑并质疑,韩正涉及包庇社保案其中一名嫌犯福禧投资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荣坤,他宣布这番话是要为自己脱罪。


韩正昨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报告说,上海社保基金案中被违规挪用的资金,已经全部收回。据悉处理小组已下令涉案的福禧投资控股公司在1个月内把核心资产转让以抵偿债务。中共官方媒体指涉案的金额高达32亿元人民币。
郑恩宠指补漏是耍花招

对此,郑恩宠指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韩正宣称补漏是在耍花招,“他这个完全是拆东墙补西墙,因为他们的权力是无限的,他可以说,比如他搞了100个工程,现在中央要查社保基金32个亿,他可以把这个工程停下来,先补这个漏洞。那其它工程还有漏洞呀,你要查上海的问题,是多得不得了,如果现在全面反腐败的话,我看他的漏洞是不得了的事情,他补不了这个漏洞。”

上海社保违规资金案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前局长祝均一违规借贷给民营企业福禧投资公司,去年导致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国家统计局长邱晓华等多位政商界要人落马。因违规操作服刑后出狱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本月21日再次被捕,据检察院举证与他牵涉社保案有关。

郑恩宠指出,福禧投资的老总张荣坤违规借贷社保基金用以兴建高速公路,该工程由陈良宇、韩正亲自拍板签字,由于韩正也牵涉案件,由韩正来宣布社保基金案的处理并不合适。

他说:“这个案子不是你韩正审,而且韩正你本身就是当事人,你韩正当时给张荣坤造高速公路时,你是主管副市长,这个属于重大工程,你韩正肯定签了字,现在你韩正出来宣布,我认为很不妥当。一个你程序上不合法,你本身违反法律规定,(案件)已经进入司法机关,我认为最好由司法机关来宣布。”

韩正拟借处理案件脱罪

他认为韩正是为保住自己的权力,借处理案件为自己脱罪。

对于中共一贯在讯息发布方面欺骗民众,以达到缓和矛盾的作用,郑恩宠说:“这个欺骗手法是一贯的,完全是一贯的。前一阶段,(中共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阳被人问到周正毅的情况,她说周正毅现在司法机关接受调查,司法机关的情况我们不清楚。她的意思是由他们来公布。过了两天,怎么由韩正来公布,新闻发言人怎么由市长来做发言人。一个星期后就不同了,他完全看上面的态度,上面感到严厉一些,他就变过来。老百姓要看报纸,每天都看到他们的动态。”

促反对贪腐莫草草收兵

郑恩宠连同上海上访民众近日致信胡温政权,促请彻底解决贪腐问题,不能草草收兵。他说:“我们最近向(中共)中央写信,反腐败要打持久战,不能草草收兵,如果草草收兵,陈良宇、韩正,这些中共党内违法犯罪分子,你在十七大前不解决的话,可能上海的稳定是一句空话,和谐社会是一句空话。现在暴露出来的不只是社保基金案,社保基金只是一个爆炸案,我可以讲,比社保基金还大的案子仍然存在,你不要混过去。东八块的案子揭露的事实不亚于社保基金问题。”

东八块位于上海静安区黄金地段,周正毅与上海高官被指强行征地拆迁,谋取暴利,郑恩宠因代表数百名拆迁户打官司而遭冤狱。

郑恩宠认为,要真正解决贪腐,就要建立真正的民主制度,以及讯息公开和透明化:“确确实实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公民对待腐败的行为,从现在开始,有自由传播的权利。现在它(中共)对反腐败的讯息采取垄断的行为,不公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