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三次引渡赖昌星 江泽民死保贾庆林

发表:2007-01-2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反腐风暴直捣北京市之后,北京市两位主要领导刘淇、王岐山被迫每天都要参加公开活动,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的头版每天都是同样的内容,头条每天都是刘淇主持什么什么会议,二条每天都是王岐山参加什么什么活动,天天曝光。知情人说刘淇、王岐山已经快要累死了,但是不敢间断,因为只要有一天不露面,就怕香港报刊说「被双规了」。

在全国粮油涨价的当日,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粮食局联合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陈化粮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北京市早已被二十九万吨陈化粮事件搞得焦头烂额,市长王岐山不惜斯文扫地,大骂香港传媒「胡说八道」。此通知下达,如同给北京市火上浇油,只好硬挺陈化粮事件的责任人陆昊,让这位已内定「双规」的三十九岁的副市长高调出镜。

这样,反腐风暴自始至终只在北京市刮倒了一个主管城建和奥运工程的副市长刘志华,还是借助港商摩根中心递交常委的一盘暗拍的黄色录影带,对胡锦涛来说,实在算不上胜利。当前北京市领导层上下手挽手、肩并肩共抗反腐,好像抗萨斯一样,力量当然来自北京市的大后台常委贾庆林。




今年六月,反腐风暴刚从北京刮起,恰过赖昌星被加拿大联邦法院裁定暂缓遣返,与中共官方保持特殊渠道的华文传媒同心协力去撬赖昌星的嘴。赖氏就像吃了定心丸,大曝他过去低调回避的与贾庆林夫妇的关系,有关报导赖昌星说:「林幼芳说她不认识我,不知道远华集团,可能吗?」

憋了六七年,赖「首次讲出了他和贾庆林及其妻子林幼芳的真正关系,承认他曾经帮过林幼芳,送过贵重礼物给贾;披露了他与贾庆林原秘书,现任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有金钱往来,透露了贾庆林前司机、后任福建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驻京办主任丁金条利用贾的关系,在当地买官卖官的问题。」这时贾庆林福建包养女军官、婚外生子的丑闻也被揭出。贾的前秘书北京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北京增选常委被否决,贾在福建的嫡系,福建省统战部部长张燮飞涉嫌贪污腐败被「双规」的消息搅在一起,一时北京就要像上海一样掀开盖子指日可待了。

直到年终,北京市一直有惊无险,一直也没有被掀开盖子。相反,从消息人士那里反而传来负面消息,胡温三次指示去加拿大引渡赖昌星,但三次没有去成,阻力竟然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本身。

还有说八月,胡以最高调出版三卷《江泽民文集》换取了江泽民对陈良宇腐败案的八个字首肯,但是江泽民同时又对胡定了八个字的底线:「只能到陈,不能再上」,来死保黄菊和贾庆林。

(摘自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