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一个城市市长权力到底有多大?

发表:2007-01-30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市长出访中国

2001年,10月,罗伯,被市民剥了几层皮之后,终于登上了市长的宝座。上任后不久,就接收了中国地方某城市的邀请,前往作普通访问。从没去过中国,很向往,但又不想太张扬,在不惊动媒体,及市民的情况下,悄悄的去中国看一下。

到了中国,某城市以最高级别接待了他,从北京机场VIP的通道迎出机场开始,一路前头有警卫摩托车开道,来迎接我们这位市长。几天,满满的日程,高级车队在市区畅通无阻的行使,参观工厂,企业,学校,每到一个地方,都有早有整备好的欢迎人群,一日三餐的宴会,频频的举杯祝酒,给大学,中学演讲,学生们鸦雀无声的听讲,有礼貌的学生提问,赢的了一陈又一陈的掌声,各媒体,电视,广播,报纸争先恐后的采访,把我们这位原中学校长的市长捧到了天上,他着实在云里雾里飘了好几天,开心的不知如何表达访问后的感受。

回来后,只要有他出席的会议,他一定会首先提到,我刚从中国回来,然后滔滔不绝的介绍中国现在如何如何的发展之快,人们如何如何的友好又如何如何的渴望新知识,又是如何如何的悠久历史。把那些想去中国发驯展的商人,教育界,企业界的人们恨不得马上订票,赶快去捡一桶金子。

这个广告做的实在太成功了。

2) 中国市长回访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中国花了国家的钱,风风光光的接待了你,现在要等你的邀请了。这下可急坏了我们的这位市长。怎么办呢。中国市长可以一句话,一个指示,各个部门都去落实,贯彻。加拿大的市长哪有这个权力呀。

当初,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说,嗨,接待一个市级领导代表团还不容易,那是我的老本行。我给你写个接待计划,让各部门整备就行了。啊哟,事情哪有那么简单?

A) 是否同意邀请中国同行访问,首先要市政理事会一致同意批准,

B) 来访时间也要征得理事会一致同意批准

C) 市政本来没有接待预算,追加接待经费也要理事会同意批准。

D) 来访人员中有教育,卫生,农业,经贸。这儿的市长没有任何权力给任何一个单位下达任何指示或任务。

这怎么办呢?好在我们这位市长也算聪明,马上组织了一个临时委员会,由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他作协调,讨论是否邀请中国代表团来访问,如何接待等等各个细节事宜。 就这么一个小小的事情,从讨论,理事会批准,发邀请,整整用了6个月的时间。

接待经费只批了1万加元。客人要待一个星期。代表团成员有7位。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住宿,交通,宴会,租用场地,礼品,及风景参观,这点钱哪儿够啊。又经过2个月的讨论,各参与单位终于同意承担两天的接待任务。总算把事情搞定了。再追加一句,凡参与的所有接待人员,全部都是自愿工作者,包括一次次的委员会会议。幸亏我们都有自己另外的工作。否则是吃不消的。

结果还真不错,短短的几天,各方都很热情,媒体作了各种报道,小小的城市好像真的热闹了起来,市民们纷纷谈论并关注着中国代表团的来访。又签署了一系列的意向书,备忘录,协议书。上上下下,大家都很兴奋,也很开心,终于用最少的支出,得到了尽可能高的回报。市民们的普遍反映也很好。我们华人也越来越尊重这位市长,对他也越来越有信心。

各种协议,合同,意向书,都在执行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