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福利:餐厅跌倒、吃坏肚 可依公险求偿

发表:2007-01-30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餐厅吃坏肚子,一般人都会自认倒楣,不会向店家要求赔偿,但接下来的这则新闻 要 告诉您,只要超过500平方公尺的餐厅,都被要求保“公共意外险”,所以只要出示用参发票以及诊断证明,向保险公司提出,您就可以获得合理的赔偿。 
 
半个月内进出医院4次,林小姐的痛苦还没停止。受害者林小姐:“绞痛,比生孩子还 痛苦十几倍,那种绞、那种痛,然后又胀又绞又痛,我晕倒3、4次你知道吗?” 
 
 店家:“你改天好以后到我们这里来消费,不算你钱可以吗?”林小姐:“你就这样处 理喔!”店家:“不然你要怎么样处理?”林小姐:“不是说有保险公司?”店家: “保险公司说那是食物中毒,他们不接受这样的东西。” 
 出示了半个月以来的药单和诊断证明书,吃火锅吃到腹泻,要求店家赔偿,却碰到刁 难。受害者林小姐:“他们都是推给保险公司,然后到现在都没有跟我连络,最起码 来看一眼,他都推给保险公司,到底保险公司是有还是虚构的。”
 台北市消保官黄钰生:“保险公证人可以看你付出的单据,你医疗费用支出的是多少 , 你没有去工作的损失是多少,再加上你的精神损害是多少。”
 记者李昀臻:“大部分的人吃出问题都会自认倒楣,很少人会要求赔偿,但其实有规模的店家都会保公共场所意外责任险,作为消费者求偿的依据。” 
 
 照这样推算,林小姐的医疗支出5000元,不能工作损失30000,加上精神赔偿,远高于店家只愿意让林小姐免费吃一餐(399吃到饱),赔偿金额差这么多,当然要求偿,但 证据得备齐。台北市消保官黄钰生:“保留你用餐的不管是单据或收据这些东西,保 留你就医的医疗单据,诊疗的单据也要保存。”
 不管是吃坏肚子,还是在店里滑倒烫伤,都一律适用,因此,别让您的权利睡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