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案涉掏空中华商银 王令侨遭收押

发表:2007-02-01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又曾与四房王金世英所生的长子中华银行副总经理王令侨违反银行法事证明确而遭收押。(Getty Images)

 

检调侦办力霸集团弊案,其中中华商银将不良债权贱卖给自家人翊丰资产管理顾问公司的部分,台北地检署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将中华商银总经理王令侨、翊丰负责人王令兴等人约谈到案,认为两人违反银行法事证明确,向法院声押王令侨获准,王令兴新台币五百万元交保。

目前整个力霸弊案遭强制处分 (交保、通缉、收押)的被告达三十八人,境管人数增加为八十九人。王令侨、王令兴是王又曾与四房王金世英所生的兄弟档儿子。

除中华商银部分,检调今天传讯八人外,检方就力华票券超贷案传讯力华前总经理蔡瑞朗等七人,就嘉食化掏空案传讯两人,友联违法放贷案传讯一人,检方也提讯在押的亚太固网财务副总徐政雄,调查亚太固网及力华票券放款过程。

检调查出,中华商银在贷款给有财务危机的公司前,均未依规定风险评估,利用授信融资机会,要求借款企业须将其中一到二成额度,转去认购力霸关系企业的公司债,由于放款无法回收产生巨额呆帐,中华商银再将不良债权以低于市场行情价出售给自家的翊丰公司,造成中华商银数十亿元损失。

检方发现,中华商银是以统包方式将债权售予翊丰,当中却有相当比例数于可回收债权,中华商银此举无异图利自家公司,目前已查出中华商银数家分行出现异常放贷,但仍以太原分行数额最庞大。

专案人员表示,王令侨与王令兴虽承认以认购公司债做为贷款条件,但相关资金调度与操作皆是父亲王又曾及母亲王金世英主导,但两人的说法与扣案事证及证人证词出入过大,检方认为两人均涉嫌违反银行法,尤其王令侨不但在台湾都住饭店,无固定居所,且先前被饬回时曾找证人了解案情,有串证之虞,因而向法院声押。

目前王家遭收押的还有王又曾大房的长子亚太固网副总王令台、二房长子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王又曾胞弟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