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质疑曾荫权“派糖拉票”

作者:尤翠茵 发表:2007-02-04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荫权:"我要做好呢(这)份工"


由于香港社会相信曾荫权 "必然当选",所以没有香港媒体讨论曾的胜算,反而是对曾荫权过去的政绩进行点算。

《明报》以《承诺多多、市民藐藐》为题,指曾荫权为长者、弱势社群、中产等许下种种的承诺,但市民都普遍投下不信任票,并报道说市民认为政府在普选、民生、就业和食物安全等方面都没有功绩可言。

香港社会也特别关注曾荫权在减税面的承诺,因为曾荫权过去曾批评民选议员的减税加福利的建议。

另外香港政府曾以税基太窄为理由而提出需要开征销售税,令社会上部份人士认为曾荫权最新政纲是在为选举 "派糖",形容他 "减税拉票"。

《信报》和《苹果日报》质疑曾荫权 "减税加开支"的定调,会违反香港政府过去奉行谨慎理财的政策。

香港媒体普遍把怎荫权的政纲与另一参选人梁家杰进行比较,大多数舆论认为曾荫权有执政经验,所以大部份的政纲较为踏实。

曾荫权的"我要做好呢(这)份工"的竞选口号却遭到学者的批评。他们认为曾荫权不应该只当行政长官一份工。也有分析指曾荫权为了建立 "亲民形象",所以把他在2005年参选时的 "政治家"身份变成 "打工仔"。

 

梁家杰: 我们不是要找一个 "打工仔" 特首

会见选委会

另一方面,曾荫权在星期五(2月2日)早上与有权投票选举特首的选举委员会成员见面两小时,并接受提问。

曾荫权表示,未来五年的香港只可以进步,他会为香港的进步提出新的指标和方向。

曾荫权提出了要处理10个关系,当中包括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建立民主制度等。

他认为香港市民对普选有期盼,建立民主制度是价值和制度的选择,并承诺会改善政府三司11局的分工。

他又说 "一国两制"经过10年的实践,很多问题已经解决,香港要成为国家金融中心,引大陆企业以香港为跳板走向国际。

他表示,有人说香港是中国的 "寄生虫",但他认为中国香港相互的经济发展是双赢局面。

他提出香港和中国要保持专业关系,其中最主要是经济和社会上的关系, "做得好"便可以在政制方面有进展。

整个会面只接受书面提问,所以会面进行期间,在现场的民主派选举委员都站立,要求可以直接提问曾荫权,但曾没有回答他们。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