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截肢童拷问胡锦涛

作者:方影竹 发表:2007-02-06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个面临截肢命运的病童是非洲三岁男孩乔丹。他幸运地遇到中国医生的救治,保住肢体。他的故事在央视黄金时间的“全国新闻联播节目”由老资格播音员罗经播出:

“胡锦涛主席走进雅温得妇女儿童医院,亲切看望中国医疗队队员和在医院就诊的当地病儿。在被火车轧伤左脚的三岁男孩乔丹的病床前,胡锦涛主席详细询问救治情况。得知中国医生通过四次手术终于保住了乔丹曾被”判定“截肢的左脚时,胡锦涛主席深感欣慰。他扶着乔丹站起来,仔细观察他的治疗康复情况,高兴地说:这是中喀友谊的结晶。胡锦涛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的工作,赞扬他们是中喀人民友谊的传播者。”

第二个遇到四肢残缺命运的女孩子叫周琳。她致残在中国,但中国没有给她应有的治疗,只给了她上访和乞讨的命运。靠因缘际会,她得以在美国接受八次大手术。美国之音“美国万花筒”节目连续几次作了介绍。

男孩乔丹遇到的是偶然的横祸,而周琳遇到的是难免的人祸。周琳住在四川省,一个没有电灯照明的地方。2003年1月,她买来一斤半煤油。这煤油是劣质的,又从汽油容器里取出卖给她。煤油灯爆炸,她四肢无一完整,十个手指九个炸掉,双脚畸形。赔シ逊治牟患第一个面临截肢命运的病童是非洲三岁男孩乔丹。他幸运地遇到中国医生的救治,保住肢体。他的故事在央视黄金时间的“全国新闻联播节目”由老资格播音员罗经播出:

“胡锦涛主席走进雅温得妇女儿童医院,亲切看望中国医疗队队员和在医院就诊的当地病儿。在被火车轧伤左脚的三岁男孩乔丹的病床前,胡锦涛主席详细询问救治情况。得知中国医生通过四次手术终于保住了乔丹曾被”判定“截肢的左脚时,胡锦涛主席深感欣慰。他扶着乔丹站起来,仔细观察他的治疗康复情况,高
兴地说:这是中喀友谊的结晶。胡锦涛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的工作,赞扬他们是中喀人民友谊的传播者。”

第二个遇到四肢残缺命运的女孩子叫周琳。她致残在中国,但中国没有给她应有的治疗,只给了她上访和乞讨的命运。靠因缘际会,她得以在美国接受八次大手术。美国之音“美国万花筒”节目连续几次作了介绍。

男孩乔丹遇到的是偶然的横祸,而周琳遇到的是难免的人祸。周琳住在四川省,一个没有电灯照明的地方。2003年1月,她买来一斤半煤油。这煤油是劣质的,又从汽油容器里取出卖给她。煤油灯爆炸,她四肢无一完整,十个手指九个炸掉,双脚畸形。赔偿费分文不见。父亲每月300元人民币的收入,无法让孩子得到应有的治疗。去首都讲理吧!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等等“讲理”的地方都去了,结果理没有讲成,倒是实实在在成了乞丐!

但她遇到了有如“沧海之一粟”的机会。一位到中国求职的美国妇女Brecken Chinn Swartz(中文名字叫陈博瑞),在中央电视台门前见到她,时间是2004年10月22日。陈博瑞不是美国富人,自己也有孩子,但经过她忘我地四处寻求帮助,到2006年11月30日,周琳在波士顿经历八次大手术,恢复良好。当她借助假肢站起来时,周围的医护人员全停下手里的工作,对她鼓掌,欢呼。

笔者相信,在两个孩子的命运对比中,读者会和我一样有复杂的感情和多种随想产生。抛砖引玉,先谈谈我的几点感触:

1、 非洲的小乔丹保住伤脚,我们为他高兴,也和他一样感谢中国医生。但若小乔丹知道中国周琳的遭遇,他会在胡锦涛扶他站起时发问:“胡爷爷,周琳姐姐的脚治得怎样了?”不知胡爷爷何以作答?

2、小乔丹从胡爷爷那里受的恩惠,得到强大的国家宣传机器的传播,在中国,已经是“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了。周琳的遭遇呢,她来到胡爷爷办公的北京,依然申诉无门,只得乞讨求生。胡爷爷把“和谐”、“以人为本”等“中国制造”的廉价品倾销到非洲,周琳却吃不到中国政府的一口饭(陈博瑞回忆初遇那一幕时说:“现在也许有人会说,她长得漂亮,容易吸引我。这绝对不是。当时她的样子非常悲惨,也不干净。”),是何缘由?

3、周琳遭逢人祸后的奸商逍遥、法律无效、官员渎职、中央漠视,只是类似案例的百牛之一毛。千千万万在野蛮拆迁、复转安置、自由言论、宗教信仰、官员掠夺等问题上遭遇不平、不当、不人道对待的弱势群体,不管留在原住处的,或是流落北京上访村的,他们的路在何方?

4、陈博瑞充其量只是个美国白领而已。她的经济力量,和中国大款相比,她的能量和中国高官相比,都是霄壤之别。怎么中国的高官和富人中产生不了陈博瑞?

5、周琳这样描述他们一家对陈博瑞的感受:“她看上去特别好,就象个普通人。我们家里的人都觉得她非常可信。”周琳在国内也遇到过这样的普通人,乡亲借钱给她家,英语老师徐兰为她联系陈博瑞并陪她来美,但一触及中共官场,便是希望的破灭再破灭。江泽民、胡锦涛搞了多年“党员先进性教育”,吸收了那么
多先进大款入党,怎么党员中贪得无厌、为富不仁者俯拾即是?

6、帮助周琳的故事,通过陈博瑞在网上写的日志传播出去,也登上了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头版。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帮助周琳的这支队伍,他们有中国人、韩国人和美国的白人、黑人……而在中国国内的报道极少,更上不了党报头条。中国孩子从美国得到的帮助,陈博瑞型人物的善举,中共为什么不愿意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对中国医生援非报道的如此扩大,同对周琳国外获救的报道的这般缩小,两者放到一起,岂非显露出当局的别有用心?

7、重要的是人的感情。陈博瑞这样谈自己的“放弃”:

“是呀,我的梦想就是到中国的大学教书。我的博士课程全是为这个准备的。但是我放弃了。去年我还得到了加州一所大学的教职,但知道周琳马上要来,也放弃了。相比起来,这些并不重要。没有什么比她(周琳)更重要。”

陈博瑞还说:

“我相信宇宙是有机的,是有感受的。我们所有的人,都与这个世界是一体的。比如你皮肤上有个伤口,周围的细胞组织马上会调动起来使之愈合。这是本能,用不着计算。周琳在街上要饭,就是这个世界的一个伤口。贫穷和腐败,也是这个世界的伤口。我们都是细胞,会本能地过来帮助,愈合这个创伤。这不仅是我。看看她现在受到了多少人的帮助!……准确地说,应该是blessing,即我获得了一种恩宠或者祝福。每天晚上,当我看着她入睡,亲吻她的额头时,我都觉得我享受着恩宠和祝福。”

此真此善此美此境界,环顾大陆社会,尚剩几许?尚剩几许?

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