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大多是“负翁”为何能花天酒地?

发表:2007-02-10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到某个企业家谈起来现在我国一些富人的生产经营和生活现状不禁感慨而系之,有些表面上风光无限,荣誉和光环罩身的富翁却并非全部是名副其实的富翁,有些富翁实质上是"负翁",屁股后面有一屁股债务,其中既包括国有企业领导人也有私营企业主,但国家和政府的一些支持政策和做法仍然能够使他们花天酒地,过足腰缠万贯的富豪穷奢极欲的生活.

  大家知道长期以来,受到计划经济的影响,政府喜欢对麾下的国有企业大包大揽,尽管他们长期处于低效率生产和经营的困境,本身的经济结构与创造社会价值功能已经丧失,只是凭借政府赋予的独立经营垄断权力来吃皇粮,有了亏空,政府总是有求必应,以资金,政策和资源扶持他们,并且无条件地帮助他们维持生产和经营活动,反正有政府和人民买单,巨大的资金黑洞源源不断地在广大纳税人的血汗补充下得到危机缓解,然后继续这样的简单而无效的劳动.

  而缺乏科学先进技术和有效管理的生产经营企业不管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既然能够不费吹火之力比起提高技术水平和先进生产力高成本很容易地得到非常大的利益空间,何必要自己自力更生呢?不如躺在政府和人民的劳动成果上得过且过,安享荣华富贵.环境使然,富人们就这样一个个都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负翁".

  当然地方政府官员不遗余力地支持一些国家和私人企业搞负债生产经营都应该归结到私利的考虑,这里好象有发展地方经济的借口,不过除了政府面子工程和官位的升迁因素,其他还是自己作为权力寻租的有利借口,他们明明知道巨额贷款如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然而依然乐此不疲,据了解,去年我国国企又亏损几千亿,国家银行的亏空达到几万亿需要政府和老百姓买单,其中电力等部门不明原因地亏损诱发今年的涨价风声,他们不管国家整体形势如何,老百姓过得怎样,只是一味地谋求小集团的利益,自己的那一分无论都不可以少,有些甚至大发国难财,如中国石油公司.

  至于私人企业无条件的政府扶持更加没有道理,常州某家具公司就是靠政府长期扶持做大做强的,有消息说,这个私人企业虽然摊子铺得非常大,但是因为和政府的关系很好,一直得到地方政府的扶持,从政策,贷款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补充能量,才足以使这样的龙头企业焕发"勃勃生机".现在早已资不抵债.

  如此的现象普遍吗?回答是肯定的,有些政府不仅不去制止反而全心全意地替他们弄虚作假,上市去圈钱危害广大股民的利益,成为这些负翁的利益共同体,这样负翁们的架子永远不倒,一掷万贯的花天酒地的作风就可以延续不断,贻害社会,至今触目惊心!据有关资料,仅仅苏州每天吃喝费为3200万元,去年为116,5亿,而全国每天平均为9亿人民币,去年总共为3200亿人民币,显然这里面大多数都是政府官员和这些负翁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否则平常老百姓进入星级酒店天天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一桌的山珍海味是绝对潇洒不起的.

  古人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说法,今天的社会也不甘落后,看看每当夜幕降临,那些高档大酒店和夜总会总是歌舞升平,夜夜笙歌艳舞,无论老百姓日子多么难过,数十年来依然故我,长此以往真的难以相象社会变成何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