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男子患有罕见“老太太恐惧症”

发表:2007-02-12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36岁的斯蒂芬·德拉克是英国萨里郡布克汉姆市人,他患有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老太恐惧症,斯蒂芬在路上见到任何老太太,都会心跳加速,呼吸艰难,甚至虚脱倒地。

据悉,斯蒂芬是从17岁开始才患上这种罕见的怪病的。

斯蒂芬回忆说:“一切开始于我17岁那年的一天晚上,当时我在看电视,新闻报道说一个老太太遭到了残忍的袭击,警方正在寻找嫌犯,我记得当时想,对一个老太太犯下这样残忍的罪行真是太可怕了。尽管我的一生中从未有过暴力行为,我开始变得敏感,我尽量避免和老太太接触。”

斯蒂芬以前曾患有轻度“强迫症”,医生相信他这种毫无理由的担心,可能和“强迫症”有关。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斯蒂芬的“老太恐惧症”却越来越变本加厉,斯蒂芬说:“我在大街上行走,会尽量避免走过老太太身边。如果我正好碰到一个老太太,我会在接下来的48小时中都一直处于焦虑状态。一天,我和母亲到商场购物,正好迎面走来了两个拄着拐杖的灰发老人,我一阵惊慌,竟然虚脱晕倒在了地上。”

当斯蒂芬19岁时,他变得如此绝望,甚至主动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但令他感到恐怖的是,精神病院里也有许多老人。尽管斯蒂芬接受治疗后病情有所减轻,但6周后又开始“旧病复发”。

斯蒂芬除了工作外,平时很少出门,在医生的鼓励下,斯蒂芬才敢到一家当地俱乐部玩耍,他在那儿认识了自己现在的伴侣凯瑟琳,两人很快堕入了爱河,斯蒂芬向凯瑟琳承认自己患有轻度强迫症,甚至广场恐怖症,但他隐瞒了自己患有“老太恐惧症”的事实。直到凯瑟琳怀孕6个月时,两人发生了争吵,因为斯蒂芬拒绝陪同凯瑟琳一起到医院去检查。斯蒂芬终于坦承自己患有“老太恐惧症”、不能见老太太的事实。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