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谁会被限制进入澳洲?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2-1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移民政策之繁复是举世公认的。因其有多重法律交叉使用的特点,移民法在澳洲被称为最具挑战性的法律;又因其朝令夕改,变化多端的特性,亦被称为最能折射澳洲时政变化的法律。大部分澳洲人本身就是或早或晚通过移民过来的,都觉着有资格对移民政策指手画脚,移民政策要做到让每一个人满意很不容易。几乎每一届移民部长最终都落得个“灰头狗脸”的下场,看看刚卸任的移民部长阿曼达.文斯顿,现在几乎变成了被人嘲讽的对象。

澳洲移民条例的复杂性在于它不仅仅由移民法本身构成, 而是加上移民部内部指南等多个有内在联系的条例共同组成,所以准确地说,澳洲移民法并不完全公开透明。你往往无法从公开的条例中准确知道你是否受限,这让一些曾在澳洲生活过的人,在重新申请签证进入澳洲时,才发现自己进入澳洲的权利已被限制了。

具体来讲,在移民法501条款当中,以维护澳洲公众利益为目的,对过去在澳洲有违反签证条例的或是曾持有特殊签证的申请人重新申请签证做出了限制。根据情况的不同,一般的限制从一年到三年不等,大致可以分五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对于以前曾因各种原因被遣送回国的申请人,除非是在特别令人同情或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在离澳一年以后重新申请来澳签证,否则一般会受到三年不能回澳的限制。

其次,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如果你以前在澳的签证被移民部取消,或是你是在自己的有效签证过期28天以后才离境, 那么在没有特殊理由的情况下,你只能在离澳三年以后才能重新申请来澳签证。这对学生签证的申请人来将,有重要的影响。

第三,如果你在澳洲或海外有过犯罪记录,或是以前被发现用过虚假文件,那么除非你是申请配偶签证,一般是在你离澳三年内不能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

第四种情况, 如果你在澳洲或海外有被判刑犯罪记录, 那么你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来澳,除非你能证明你是无辜的或是澳洲法庭传讯你在澳洲出庭。

第五种情况,如果你是持有澳洲政府资助的海外学生签证来澳, 那么你必须回国服务二年之后,才能重新申请来澳,除非是你能以特殊理由申请澳政府对这一方面的豁免,或是澳洲政府主动要求你留下。



争取撤销澳洲签证限制的关键是据理力争。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问题,就需要有经验和能力的移民顾问的协助。

安旗事务所 (02) 9283 8978 “安旗专栏”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