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挑拨中宣部 借刀杀胡(图)

发表:2007-02-21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7日,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李际均在《了望新闻周刊》上刊登文章,说去年国内突然出现了质疑中共「革命英雄」,恶搞「红色历史」的风潮,和苏联解体前的现象很类似,当年否定苏联卫国战争英雄,否定卓娅、舒拉和青年近卫军,对苏联解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1997年退役的文职中将李际均

所以,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分析称,军方将领此时撰文猛烈批评媒体,显示军方对主导意识形态的中宣部不满。

东方日报的这种分析根本不沾边儿。73岁的文职中将李际均1997年就退役了,距今已十年。别说他退役这么久了,就是没退役,谁会把他当成「军方」代表和化身?中共军队最讲山头,资历,他李际均是哪个山头的山大王?!

据中共《解放军报》2000年10月25日第9版的报导,16岁的李际均1950年初中毕业时,参军去了朝鲜,在一大批目不识丁的农民兵中,他能在防空洞里学习《四角号码辞典》,就被看作是“军中秀才”。

1953年,19岁的李际均从朝鲜回国,大老粗领导说他文化基础较好,便将他直接调任某军司令部当参谋。中共建政初期,军队缺乏喝过墨水的人,李际均赶上了「好日子」。

解放军报说,这期间李际均主要从事战史研究工作。中共把逃跑谎称为「长征」,他能研究出什么东西来呢?

报导又说,几年的研究整理工作使他对解放军和古今中外的战史及军事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1965年,他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工作。在那里一待就是 17年,先后担任研究员、研究处长、研究室主任等职。他把中共提供的「近代以来的外国主要战争计划,逐一进行了梳理」,关着门诞生了许多「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被称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军事战略专家和军事历史学家」。

1988年,李际均被授予中将军衔。江泽民当政期间的1991年,李际均升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并于1998年当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际均在《了望新闻周刊》上刊登文章炮轰中宣部,说一些新版历史教科书「矮化」了中共革命及其战争的「高大全」。一点也不奇怪。

在江泽民当政期间,李际均写了《军事理论与战争实践》《军事战略思维》两本书,主编了《中国军事通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等五本书,零零星星发表过一些军事理论文章。突然有风吹草动说,中共当年溃不成军,长征就是「逃亡」,这让一辈子就是靠研究、撰写中共军事历史、战争策略,活的满有荣誉感的李际均如坐针毡。中共历史要是撒谎的历史,他成了什么!

香港东方日报虚张声势的说,「军方将领」(其实已经退休十年,而且还是文职)此时撰文猛烈批评媒体,显示「军方」对主导意识形态的中宣部不满。纯粹扯淡。

在江当政时,一天提拔152名将军,一年提拔500名将军,修鞋匠比将军还稀为贵,当时他这个中将说话就没有几两重,更何况现在。

报导吓唬人说,「李际均中将长期与高层将领相处,此次高调在官方媒体发文,很可能得到大批军方高级将领的支持,甚至可能得到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支持。胡可能通过军方教训一下向来难以掌控的宣传部门」。

报导用词挺技巧的,用什么「很可能」、「甚至可能」等不确定语来牵着读者的思路走,其实兜了半天圈子,就是一个目地,拿李际均当黄海舰艇上的炮弹,炮轰中宣部,再教唆宣传部门把对李际均的怨气转撒在胡身上。

现阶段,谁这么跟胡锦涛过不去?应该不会是退休十年的李际均吧。

来源:青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