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副国务卿下月初出访亚洲

发表:2007-02-2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说,新任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下月初将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这是内格罗蓬特上星期上任以来首次出访。但是,有关官员否认报导中有关他或许会在北韩停留的说法。
*行程不会包括平壤*

内格罗蓬特此次亚洲之行计划3月的第一个星期进行。此前不到一个月,中国主持的北韩核项目六方会谈签订了突破性的协议。但是,美国官方坚决否认金融时报的一篇报导,报导说,内格罗蓬特可能会把平壤增加到亚洲之行的日程内。官方说,高层的交往必须等到北韩履行核项目协议以后。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说,2月13日的协议规划,在北韩在60天期限内关闭主要核反应堆以换取紧急燃料供应以后,六方会谈各方将举行部长级会晤。

凯西说,布什政府的重点是实施以援助换裁军的协议,如果美国和北韩在60天的期限到来以前就进行交往,那是不合逻辑的。

凯西说:“我认为,如果在这段进程之外开展另外的外交接触,那肯定会很古怪。毫无疑问,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看那些在北京达成的协议是不是真正得以完全实施。”

*将专注亚洲事务*

凯西说,内格罗蓬特计划在任职期间集中处理亚洲工作。他这次北京、东京和首尔之行除了核协定之外将处理地区和双边问题。

内格罗蓬特是一名职业外交官,离开内阁的国家情报总监职位后,内格罗蓬特出任美国国务院的第二号人物,这个职位从去年佐利克离职以后一直空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