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子诗笺】轮回夙愿

作者:芝子 发表:2007-02-23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世浑浑,世事多纷扰,逝去的岁月与美好再也唤不回。每一天,我们的心都在挣扎,挣扎在希翼与失落的无边苍茫中。

曾几何时,你的心还是那么年轻,飞扬着青春的翅膀,一颗小草,一阵清风,都令你感恩;在你真纯的眼中,世界是那样的多姿多彩, 充满着希望。时至今日,刹那芳华转瞬过,仿佛一切都不是往日的模样,阳光与白云在你的匆匆一撇里只有浑浊,你的心不再感动,你的眼睛不再分明。

然而每一天,每一个季节,每一个轮回的美丽,不都是因着千千万万个鲜活的你,不都是因着千千万万个你的生命乐章,世界才会如此精彩纷呈吗。

明天的旭日是否还是你的渴望? 来年的草原是否象你儿时般翠绿,我千百年一同走来的亲人啊, 麻木与冷漠不是新时尚,掩盖与保护更不是心灵的期盼,春天,还是青春,都稍逊即纵,有谁愿意岁月的沉淀只有惆怅?有谁愿意生命没有希望?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此时此刻,你的心有没有感到些许不同?

面对失学儿童无助的目光,面对下岗工人绝望的叹息,要有一颗慈悲的心。他人的苦难不是受到轻视的理由,倾听他们的故事吧,用你总想躲在门后的包容。

面对层出不穷的腐败,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如冰,要有一颗光明的心,别人的黑暗不能成为自己堕落的理由,生命的长河是自己的一生写成,是玛瑙总会泛起美丽的涟漪。

面对种种不伦的诱惑,面对肮脏危险的暴利,要有一颗清醒的心!一时的享乐不是永远,如果没有生命质量的充填,虚无会越来越大,最终把你吞噬。

你看到了吗,就在东方, 那个太阳升起的地方,那个黑云压城,苦难蕴藏的我们的故乡,有那么一群有思想,有信仰的人,他们高贵而勇敢, 他们平和而善良,他们的追求不是肉体的享乐和短暂的安逸,却是心灵永远的宁静与祥和,有思想的心才会坚定,有正念的脚步才会踏实,他们的美丽隐藏在淡定下面,他们的笑容渐渐的融化了周遭的你我,那是难得一见的绝美风景啊,你有没有感到那跨越千年的约定,那是为你而来。

蓦然回首,幸福与平安就在咫尺之间。别让千百度难觅的机缘擦身而过,永不再来......

春的脚步声近了!真的近了,她如约而至, 如五千年前的最初,带着无暇的美好,纯真的祝愿,就这样一步步的来到了我们的面前,一如既往的履行了早先的誓约,那是复苏,那是新生,那是曾经绝望的你我的唯一希望,那是宇宙对她的孩子的呼唤,那呼唤早已如种子埋在了每个人的心里,她来了,悄然而来了,你有没有在听那一遍一遍来自旷古的呼唤,有没有感到妈妈的柔软的怀抱?!

亲爱的朋友啊,对世界,对宇宙,对生命的负责是对你自己的负责,时间不会永远等待,机会总是稍纵即逝,重新收拾你的背囊,聆听自己内心的呼唤, 去偿那千年未偿的机缘, 去赴那几世轮回的誓约。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