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挺胡 批领导干部不顾大局

发表:2007-02-2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委下属的“解放军报”昨日罕见批评当前一些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全局观念淡薄现象;呼吁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中共两会前敏感时刻军报发文,难免让人想到中共危机感增强。

文章批评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着全局观念淡薄的现象。有的只顾局部不顾大局,只顾团体不顾整体,本位主义、部门保护主义盛行;有的以实用主义态度对待上级精神,合意的就认真执行,不合意的就消极应付,或者打折扣、搞变通;有的一味强调本部门、本单位利益,以特殊性为借口,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都与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作风背道而驰,危害很大,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和克服。

文章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最重要的是自觉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的原则。决不能借口单位和部门的特殊性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成所谓“领地”。

文章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无论担任何种职务,都必须自觉地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分析人士指出,该文发生在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将要举行在即,十七大的地方人事换届正在进行中的背景下,显示中共内斗加剧,危机感增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