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士顿华裔律师罪成

发表:2007-02-24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德州休士顿移民法律师黄亚黎日前被联邦陪审团裁定「密谋鼓励非法移民」及「签证诈欺」罪成立;休士顿华人社区另一知名人士李苹,也因同案被控与黄亚黎共谋诈欺,并已认罪。

黄亚黎的辩护律师戴维斯(Neal Davis)22日表示,黄亚黎是无辜的,他已代当事人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重审。

德州南区联邦检方22日证实,联邦陪审团13日裁定休士顿移民律师黄亚黎罪名成立,因为她协助多名中国籍公民申请来美签证时,提出不实及诈欺文件。

德州联邦南区检方表示,44岁的黄亚黎被裁定全部罪名(包括一项「密谋鼓励非法移民」罪和四项「签证诈欺」罪)成立后,法官立即下令收监,听候宣判。

黄亚黎的助理,49岁的刘永萍也被裁定「签证诈欺」一项罪名成立,但其他四项均宣告无罪。刘永萍也被法官当庭下令收监。她们两人将被收押在联邦监狱,定5月16日举行量刑听证。

南区检方表示,黄亚黎律师事务所最早引起联邦执法部门注意,是在移民官员发现事务所提出的「大批」签证申请有「诈欺迹象」「秘密消息来源也向执法单位举报黄亚黎律师事务所提交不实的签证申请,在休士顿华人社区已经为人所知」。

经过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后,联邦探员在2006年3月22日逮捕黄亚黎;李苹则因同案早在前一年10月被控。两人当时拒认有罪,交保候审。陪审团在本月13日裁定两人有罪。

在联邦法庭审理时,除传唤联邦探员外,多名以前黄亚黎的客户也出庭作证。检方提出证据显示黄亚黎从2000年4月开始到2005年共约五年之间,黄亚黎等人与另两名被告柯亨(Kenneth Cohen)及妻子李苹(Ping Lee Cohen,55岁)夫妇合作,伪造各种公司证券文书,替中国公民假办包括B1在内的短期签证来美,收取高达12万美元的费用。两人先前也被裁定有罪,听候宣判。

黄亚黎和刘永萍被裁定的「签证诈欺」罪将使她们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而黄亚黎另外将面对「密谋」罪最高五年有期徒刑,以及她的所有罪名课处罚锾最高可达25万元。两人都来自中国,持有绿卡,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