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恐吓:已过忍耐期

作者:薛飞 发表:2007-02-24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月11号用导弹击落一颗气象卫星引起有关国家的密切关注,使得中国威胁论再次抬头,美国政府宣布暂停美中两国太空合作计划。面对国际社会的批评,中共长时间沉默后回应称,这项试射并未针对任何国家,也未构成威胁,北京政府绝不会参与任何外太空武器竞赛。

军队策略转变:维护发展利益


近日中共军方在胡锦涛出访非洲期间发表强硬言论,让外界充满猜疑。图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前,正在执勤的两名军人。(图/法新社)

  
但是近日中共军方发表强硬言论,指中国国防建设已度过邓小平提出的忍耐期,国家安全战略指导的重心需要适时相应地作出调整,也就是从过往的维护生存利益为主向维护发展利益为重转变。这一不同之前的言论公开发表在胡锦涛出访非洲期间,不得不让人充满猜疑。
  
中共解放军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日前在中国国防报发表言论指称,随中国新一代武器装备陆续形成战斗力,中国“国防建设已度过忍耐期”,中国“有责任为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军队要忍耐”是邓小平在八十年代中期提出军队建设总方针。邓当年力主改革开放,并作出“世界大战打不起来,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等形势判断,外交 要“韬光养晦,绝不当头”,军队建设要为经济建设让步。
  
但是到九十年代中期,中共高层开始提出“加强军事斗争准备”,解放军发展进入跨越式成长。
  
如此重大的国防战略转变竟是在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出访期间发出,并难免让外界产生猜疑。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月1日离开喀麦隆,抵达利比里亚,进行非洲8国行第二站的访问。长达12天的访问随后还将包括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三比克和塞舌尔。

中共内斗外延的表现形式
  
上月11日,中共用导弹击落一颗气象卫星引起许多国家群起抗议,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韩国、英国等都表示了强烈关注,美国政府之后宣布暂停美中两国太空合作计划。针对国际社会的批评,中国官方采取回避的态度,拒绝对此发表声明。
  
由于胡锦涛提倡和谐社会、和平崛起,但从上次朱成虎的核武威胁,到这次炸卫星的实力体现,军方表现的都是一种强悍的态度,这对胡的国际形象打击很大。该次中共官方的装聋作哑,有分析家和外电认为,这次行动可能并未得到胡锦涛的首肯,是中共内斗外延的表现形式而已。
  
有分析称,该事件同时也表明,受江派控制的中国军方不受胡的控制,联系到前不久,胡锦涛在20天内连续下达了五个文件,强调中国军队要绝对服从党的指挥,言外之意就是现在军队不听他这个党总书记的指挥。
  
此次,军方做出的强硬回应,让人联想到胡锦涛上月底一走出国门,曾庆红即召集军政部委一把手180人学习“江选”,与胡公开唱对台戏,都会被认为是中共十七大召开前的权力争斗的血雨腥风。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