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不算快捷方式的「快捷方式」

作者:安旗 发表:2007-02-24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再给每个移民「过来的人」一次机会,让他们重新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移民、留学方式,大多数人感慨万千,他们绝对会以「快捷方式」的方式,来完成留学、移民这一艰辛的历程。如果,以前是先留学后移民的人,现在必定会选择先移民后学习;以前从海外直接移民的人,在澳洲经历了找工的坎坷,如能在国内先找一份工作,再来澳洲就会好一些;留学时选的是国内热门专业,在澳洲确是无用武之地;当初全家移民,现在来看,到不如老婆孩子留在国内,至少现在回国还有基础。当初条件相同的人,现在会选择不同的方式来完成移民之路。可见,没有适合于每个人的「出国快捷方式」。

能出国的人,都比较自信,中国人长期在各种束缚下生存,善于「取巧」,想走「快捷方式」。翻开报纸,看看移民广告。无非是标榜自己移民公司如何专业,如何诚信,似乎,他们掌握了所谓留学、移民的「制胜法宝」,其实,只不过是按移民规律办事而已。移民广告哗众取宠,对那些想走移民、留学「快捷方式」的中国人,投其所好而已。

留学、移民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可以成为美好生活的起点,也可能是一场危机的开始,取决你对现实细节的安排。安排的好,会节省许多金钱,免去后顾之忧;安排的不好,顾此失彼,事情就会办砸。如果留学、移民有甚么「快捷方式」的话,那就看看下面也许会得到起发.

1. 为了留学 、移民,您付出多少代价?这个代价您认为合适吗?移民公司对您产生哪些影响?是否需要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2. 完成留学、移民通过那些相关环节?每个环节需要多少时间?比如,要通过TRA技术评估,除了完成学业外,还要同时具备900小时的工作经验。

3. 今后发展方向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你现有的人脉关系,是否还要保留。

4. 资金安排:移民后,是购屋还是租房?是存款还是进行投资?这些安排应当考虑国外税务的影响。

5. 家庭安排:移民后,有的子女,不愿随行;有的父母基于事业原因,成为「空中飞人」,这种情况下,对子女的生活照料、学业、乃至工作,都要妥善安排。

6. 居留和入籍安排,:即使获得永居,而长期离境,还会丧失永久居留权。应该及早了解入籍规定,早做安排,避免得而复失。

7. 移民后融入社会:新移民,面对两个国家社会制度的差异。例如,子女教育和学习内容的差异、语言沟通的障碍、商业的整合结构、产业的分工体系、社区的文化 与互助功能、驾车资格与交通规则、社会保险与社会福利的制度、医疗救助体系。这些差异要学会自我调整尽快适应,逐步融于社会。

安旗事务所 (02) 9283 8978 「安旗专栏」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