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寺院证实“林黛玉”陈晓旭出家(视频)

发表:2007-02-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有网友在狗仔网上爆料称,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及爱人郝彤前日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据狗仔网报导,今日上午,记者从长春方面得到确切消息,陈晓旭已于前日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目前她本人还在长春的百国兴隆寺。此外,今日下午,陈晓旭的公司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剃度后的陈晓旭已不再接手公司管理工作,她接下来将“云游四海,潜心修佛。”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枉凝眉)

网友惊爆陈晓旭已剃度出家

  昨日,一网友在狗仔网上以《林黛玉扮演者抛却亿万身家携夫出家》为题发帖子称,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和爱人郝彤,30多岁家产过亿,拥有著名的广告公司,锦衣玉食和毫宅,名车数辆。日前,陈晓旭已剃度出家。

  随后,有网友发帖子证实称:“因为我本人与陈晓旭相识,今天上午在通话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但是我答应她在这件事发生前不给任何人说。但 是,我考虑到陈晓旭有很多FANS,这件事情对于广大FANS来说是有些不能接受,甚至是不会相信她会走这一步的……我在这里,真诚地希望陈晓旭的 FANS和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本人知道她的为人,我相信她的这个决定已经想了很久了,而且是慎重做出的决定……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 家仪式,地点不能告诉大家。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

  之后,有粉丝跟帖,称“是真的,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法名妙真。我的一位朋友在场。其夫过些天也将剃度出家。”


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红楼梦剧照)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意绵绵静日玉生香)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宝黛钗初会荣喜堂)

寺院证实出家 法号为妙诚

  据北青网报导,昨日上午,记者亲赴吉林省长春市百国兴隆寺,并从客堂僧口中证实陈晓旭确实在此接受了高僧常慧法师剃度削发为尼,法号为妙诚。而网络此前盛传的妙真则是该寺另一修行多年的尼姑法号。

   “你们知道的是一个迟到的消息,春节的时候她就在这里了,一直呆到初六剃度。”一位在此修行的女居士口中的她就是陈晓旭。据其透露,从佛家传统的打佛语 的日子开始,陈晓旭就已经在寺中居住长达数月之久。而门口出售香火的女士也证实自己亲眼见过陈晓旭出入寺院。“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她。”

   “她的法号是妙诚。”昨日16时许,一位在客堂主事的女尼在接受几家记者采访时证实了陈晓旭剃度的消息。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一些更为具体的细节, 包括出家的原因和是不是永久出家的问题还要去问陈晓旭本人。另外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被寺院内的修行人员证实曾经在男众堂修行多日,也有出家的想法,但并未 剃度。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探宝钗黛玉半含酸)

丈夫郝彤亲口说“属实”

  据现代金报报导,昨天晚上,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陈晓旭的爱人郝彤。电话那头的他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当记者问及陈晓旭是否真的出家时,他只是简短地回答记者:“属实。”他还告诉记者,陈晓旭是在长春剃度出家的,而他自己也将在近日举行剃度仪式。

   正当壮年,事业有成的他们为何选择双双出家呢?郝彤表示:“这是我们两个的人生理想。”随后,郝彤以不太方便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超脱世俗两人不再有“私情”

  (据长江商报报导) 何时有了出家之念?郝彤告诉记者,大概是一两年前。正式作出决定则在几天前。为何选在春节期间?郝彤的解释也很淡然,只称“机缘到了”。

  郝彤向记者强调,自己和陈晓旭都有过对佛门不了解的过程,此前只觉是一种宗教而已,但通过学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和智慧。剃度之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的修行,然后从事佛教徒的教育工作,他们已决定将此作为终身职业。这就意味着,夫妻两人从此不再沾染红尘,对人世持观望态度。

  两人不在一处修行,是否意味着两人关系断绝?对此,郝彤给予否定回答。他告诉记者,虽不在一处修行,但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称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

再谈家庭双方家人很支持

  正处于事业巅峰的两人,突然选择抛弃亿万资产双双出家,家人持何种态度,例如双方老人?郝彤称,对于他俩的选择,家人很支持。而且家人的安置方面,譬如陈晓旭高龄父母,也已经安排妥当。双方的兄弟姐妹,仍会继续自己的生活。事实上,在他与陈晓旭的影响下,家人也都在学习佛法。

  10天后也将正式落发出家的郝彤,目前正在公司处理资产事宜。他透露,他与陈晓旭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与董事长之后,两人名下的世邦公司将会交给公司现有管理层进行管理,公司日后的经营与发展,也将与他们彻底无关。

公司证实陈晓旭剃度

  作为北京世邦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陈晓旭作出剃度出家的决定,波及最大的非北京世邦公司莫属,但此前当事人和当事公司从上到下均对此事不漏只言片语。

   日前,北京世邦广告公司一王姓行政总监终于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她表示,陈晓旭的确已于前日在长春剃度,当时《红楼梦》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而她的 丈夫也将于近日剃度出嫁。陈晓旭出家,那么当初创立并发展的世邦广告公司将去向如何?对此,王总监表示,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公司事务已 安排相关负责人处理。现在陈晓旭本人已不再接手公司管理工作,她接下来将“云游四海,潜心修佛。”

陈晓旭七年前皈依佛门

   对于自己为何走向学佛之路,在此前接受的一次采访中,陈晓旭坦言,自己曾经很专注于财富的积累,但之后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 乐, 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无量寿经》的讲解录音带,遂衍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为出家陈晓旭已离婚?

  正当大家还在为陈晓旭和丈夫携手出家的新闻震惊不已时,据重庆晨报报导,昨日下午,有网友又在某网站曝料称,陈晓旭此次为了出家已和丈夫办理了离婚。该网友自言也是一名佛教信仰者,据他了解,按照佛教有关规定,出家者必须是单身人士。

  由于陈晓旭与丈夫在出家前有受法律保护的婚姻关系,两人即便是同时选择出家,都必须遵循佛教仪式相关规定,在结束婚姻关系后,才能剃度出家。因此该网友断言,陈晓旭在出家前已和丈夫郝彤离婚。

对于这一传言,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陈晓旭创办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接电话的男士以不清楚拒绝回应。

陈晓旭身患重症

  身家上亿的陈晓旭为何选择遁入空门?曾有消息称,陈晓旭已经身患乳腺癌晚期,昨晚又传来确切消息———

  尽管陈晓旭信奉佛教多年,但她出家为尼的消息还是让众多观众感到震惊。昨日上午9时,本报记者亲赴吉林省长春市百国兴隆寺,并从客堂僧口中亲口证实陈晓旭确实在此接受了高僧常慧法师剃度削发为尼。

  至于出家原因,记者也从知情居士口中得知,陈晓旭身患重症,自从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这一直接因素促使了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做出出家的惊人决定。

大年三十已在寺内

  长春市百国兴隆寺,这个连众多长春人都不为熟知的寺院却是在修行的僧侣、居士中颇负盛名的道场。

  “你们知道的是一个迟到的消息,春节的时候她就在这里了,一直呆到初六剃度。”一位在此修行的女居士口中的她就是陈晓旭,据其透露,从佛家传统的打佛语的日子开始,陈晓旭就已经在寺中居住长达数月之久。

  “人依然很漂亮,气质还是那么好。”在这位居士的口中,身披袈裟的陈晓旭并没有显示出与其他人的特别之处,一样的拜佛、吃斋,并无二致。

  而门口出售香火的女士也证实自己亲眼见过陈晓旭出入寺院。“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她,刚开始还是很奇怪的,但后来就习惯了,后来寺里的人告诉我她去年就来过一次,和这个寺院的住持有很深厚的交情。”

身患重症拄双拐参拜佛像

  昨日下午三点,上百人在居士佛学堂里诵经、拜佛。诵经完毕后,记者见到了一位已经在寺院里吃斋念佛一年多的57岁的居士,她说:“不是谁都可以来这的,是讲求缘分的,‘林黛玉’来兴隆寺就是有缘,她大概在2006年10月末的时候到寺院里来的,到这以后就跟着大伙一样诵经、吃斋饭。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身体不太好,可后来又听说她得了重症,也到外国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后来她就到寺里来了,寺院是一片净土,没有外面那么纷杂,她可以修身、求平安!”

  另一位居士也表示,陈晓旭曾在《红楼梦》里扮演“林黛玉”,家喻户晓,许多在寺院修行的人也多少了解一些,听说陈晓旭患有重病,并来到寺院诵经念佛,许多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正月初六那天剃度出家,很多居士和僧侣都为其求佛,希望她病情有所好转。

  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只是含糊地表示:“听他们说病灶转移了,但现在好了很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