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武器:黑客轰炸美国网站

发表:2007-02-2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事网络官员最近表示,中国黑客全方位的向美国国防部网络发起攻势,包括偷窃技术、收集情报、“炸弹轰炸”等,美国军事新闻网报导说,尽管中共官方否认,但中共军事部门明显的布局一场网络战争,网络战争已成为中共的秘密武器。


中共的秘密武器

美国军事新闻战略网站(strategypage.com)最近报导,中共秘密的向美国发起网络战争,已成为美国政府面对的难题。最近追踪到的绝大多数攻击美国政府和军事计算机网络的黑客来自中国。这些攻击不是针对信用卡号码和偷窃公民身份数据,而是寻找军事和技术秘密,以及有关美国军事网络如何操作的数据。同时企图安装“定时炸弹”软件。

报导说,尽管中共官方否认这样做,但中共军事部门明显的布局一场网络战争,并积极准备这样一场冲突。中共的意图相当明确,在与美国的任何未来战争中采取奇袭和诡诈的策略。通过互联网获取军事秘密正好符合这种战略。

美军事网络官员: 中国黑客的全方位攻击

美国《联邦电脑周刊》(Federal Computer Week) 记者Josh Rogin报导,美国海军网络作战指挥部 (Netwarcom)的官员表示,我们每天跟踪和调查数百起可疑的事件,其中主要的威胁来自中国黑客。这些黑客通常竭尽全力的向国防部网络发起攻势。

一位资深的Netwarcom官员告诉美国联邦电脑周刊记者,这些来自中国、可能由政府支持的攻击,从数量上、熟练和狡猾的程度上都远远超过其它的攻击者。他说,这场冲突已达到一场大战役的水平、军队对军队的交战。

这位高级官员在提到中国黑客的战略时说,“他们意欲掠取的事物无所不包”。虽然不可能证实中共政府的介入,但这场攻击显然是有预谋的,官员说,“难以相信他们没有得到(中共)政府的支持。”

官员指出,中国黑客的攻击是全方位的,包括偷窃技术、收集情报、渗漏(exfiltration)、研究国防部(DOD)的操作,并隐匿在国防部网络内部以便未来采取行动。2003年中国黑客破坏性的不断闯入美国网络,因而恶名远扬。国防部追踪到广东省的一个研究小组,并称这个项目为“骤雨”(Titan Rain)。

高级官员还说,中共军事白皮书最近声称,中国到本世纪中期计划赢取“信息化战争”。

中国黑客2006 年11月闯入海军学院(Naval War College)的网络,并使其失去功能,迫使这个学院把电子邮件和计算机系统关闭了几个星期。法庭分析表示,中共在寻找海军学院有关军事演习的信息。

官员说,中国黑客为了引诱国防部用户点击恶毒的URL,使用鱼叉式网路钓鱼((Spear-phishing))的方法寄发大量欺骗性的电子邮件。黑客也采取新的方式使用更传统的方法、譬如电脑程式内的木马病毒和蠕虫。

军事官员要求政府制定新政策

最近一些美国资深军方官员也针对网络战略发表意见,他们说国家迫切需要制定新的政策和方法,以便在网络领域作战。美国空军在2006年10月宣布,它将成立一个网络司令部。

官员说,网络威胁是全新,因为它没有战线,信息又是无形的,攻击到来既不会事先警告,也不会有时间准备防御。官员认为,计算机用户自身的教育和训练是最有效的防御措施。

来源:联邦电脑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