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请你来中国学育儿经

作者:刘敏 发表:2007-02-27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廉和哈里王子

英国军情六处最近破译的“基地”组织密码显示,在英国国防部确认哈里王子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后,“基地”组织已经将哈里列为首要袭击目标,宣称“无论是死是活都不能让哈里返回英国”。(2月24日 中新网)
  
  看了这则消息,我想英王室将不得安宁了,英国国防部也将不得安宁了,英国女王将更不得安宁了。是呀,哈里毕竟是王室的后代,是英国王室的第三顺序继承人,哈里王子如果有什么三长两短,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况且英国国防部官员还否认了关于哈里王子将受到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保护的传闻,因为作为皇家骑兵团的军官,他需要驾驶装甲车上战场,是否有特别保护意义不大。
  
  外国人喜欢冒险是世人皆知的,我想这应该不是哈里王子做秀吧,因为这毕竟是有生命危险的呀。但我就不明白了,哈里王子喜欢冒险,这英女王怎么就不劝劝哈里呀,这查尔斯王储怎么也不劝劝哈里王子呢。这孩子锻炼也用不着真枪实弹上战场呀,说不好听,战场可不是闹着玩的,子弹也是不会长眼睛的,一个不小心被子弹命中了,那哈里王子的小命就完完了。况且这“基地”组织还将哈里列为首要袭击目标,宣称“无论是死是活都不能让哈里返回英国”。看来呀,这英国人的父母就没有我们大部分中国人会疼爱自己的孩子。
  
  你看,我们中国大多数人的父母对孩子可是宠爱有加的,特别是一些独生子女的家长。他们把孩子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口里怕化了,他们替孩子包办任何事,生怕孩子做多了一点事会累着,他们是情愿自己辛苦也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受累,特别是一些家长还特有奉献精神,他们为了孩子能辞去自己的工作,跟着孩子到上学的地方去为孩子煮饭洗衣,我想这种奉献精神外国人是绝对做不到的。
  
  另外,我们中国大多数父母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为孩子设计着前途。他们常常把自己的经验之谈告诉给自己的孩子,父母的想法就是孩子的想法。他们为孩子请来了各种家庭教师,为孩子报了各种专业学校,为的就是让孩子从小就能学到各种知识,为的就是让孩子将来能够出人头地。孩子虽然没有了自己的玩耍时间,失去了童真,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将来有一技之长,不用吃苦受累就行呀。
  
  还有,我们中国大多数的父母是不会让孩子冒险锻炼的,这锻炼有什么必要呢,搞个不好摔到哪,碰到哪,那可不就是得不偿失了吗,特别是像哈里王子那样到战场上锻炼那更是万万使不得地。我们中国的孩子从小就被父母看的娇贵,不会像外国的家长那样看着自己的孩子摔在地上不当一回事,自己爬起来就行。我们中国的家长就充满了爱心,当孩子不小心摔在地上时,我们的长辈们会立刻伸出自己温暖的手,搀扶着孩子起来。我们中国的家长会给自己的孩子铺平前进的道路,尽量让孩子少受些磨难,少受些挫折。至于什么意志锻炼,什么能力锻炼也没有什么必要,孩子一帆风顺多好。
  
  由此看来,中国的父母比外国父母更会养育孩子,所以查尔斯,请你到中国来学学育儿经吧。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