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觉:对北京军事膨胀的荒谬辩解

发表:2007-02-27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在澳大利亚(Australia)的悉尼(Sydney)发表演讲,批评了共产党中国的军事膨胀。他指出:Last month’s anti-satellite test, and China’s continued fast-paced military buildup are less constructive and are not consistent with China’s stated goal of a “ peaceful rise ”(上个月中国的反卫星武器试验,以及中国持续的快速军事增长,是较少建设性的并与中国声称的“和平崛起”的目标不一致。). 这一批评反映了美国政府内部在对华政策上的健康的不同声音。这种不同声音对中共的超出合理安全需要的军事膨胀具有清醒的警惕的认识。美国军方也有这种不同声音。本月初,美国空军最高将领-空军参谋长曾公开指出:美国不应该由于进行反恐战争,就忽视来自中国等方面的潜在威胁。

一位在日本东洋大学教书的华人,通过一家美国政府出资办的广播电台的中文部,及时对切尼副总统的上述批评进行了反驳。

那位华人声称:北京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以及本身军力增长的主要意图有两个,一是在军事和外交上制约台独势力,二是求得同美国进行太空谈判的资格。尽管这位华人不见经传,但是他准确地传达了中共政府的辩解。

台湾不拥有大量空间资产(space assets),更不拥有反卫星武器。把中共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同“制约台独”挂钩,是中共政权另有战略意图的混淆视听。中共开发反卫星武器的打击目标,显然是军事上和经济上高度依赖空间资产的美国,而不是外层空间(outer space)的虚无飘渺的“台独”对象。

国际安全界的普遍认知是:中共近年的军事膨胀已经超出了维持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现状的需要。台湾同中国大陆相距很近,中共不断发展的洲际导弹大概不是用于“制约台独”的;台湾不在远洋,中共正在积极建设的“强大的远洋海军”大概也不是用于“制约台独”的;中共从俄罗斯大量进口先进军用飞机和自行开发新一代战斗机似乎不是主要为了“制约台独”。

那位传达中共政府辩解的华人煞有介事地表演担忧:台独势力可能会利用中共不大可能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之前对台湾动武,而采取台独行动。2008年并不是无法预知的“共产主义未来”。2008年就是明年。台湾内部没有任何趋势显示明年将有“台独事变”。国际社会也没有任何倾向准备明年接受“台湾独立”。把2008年奥运会同“台独”的“时机”挂钩,也是中共政权另有战略意图的混淆视听。美国的军事力量和外交力量完全可以有效维护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的现状。因此,根本不存在“台湾独立”的实际可能。中共政权一向有意夸大“台独”的危险,是为了以防止“台独”为借口,合法地快速提升自己的军事实力,掩盖自己真实的地区战略目标和全球战略目标,为自己在亚洲和世界争夺利益和影响准备军事后盾。

至于诡辩中共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是为了求得同美国进行太空谈判的资格,无异于说一个人为了同异性“谈情”,需要事先进行打击异性的试验。按照这种荒唐的逻辑,中国的盟友北朝鲜和伊朗开发核武器和导弹都是理所应当的:它们是为了求得同美国进行“核裁军谈判”与“导弹控制谈判”的资格!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共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同北朝鲜、伊朗的核武器开发与导弹开发具有相似的极端不负责任的威胁性质。

美国政府内部和美国军方内部始终存在着对华政策上的健康的不同声音。随着共产党中国军事膨胀的不断增强,这种不同声音应该越来越强。当然,随着共产党中国军事膨胀的不断增强,中共政权派遣或收买的在西方大学或研究所里的代言人和支持者的活动也会越来越猖狂。但是,健康的不同声音代表着遏制共产主义中国的实际力量,为中共的军事膨胀的辩解不过是虚弱无力的谎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