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娱乐圈中笃信佛教的18位明星(图)

发表:2007-02-27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歌手李娜,在正走红的时候,却悄悄地在五台山出家了。

只留下那首荡气回肠的《青藏高原》。

几年后,姜昆邂逅一身僧装的李娜。

姜昆问:“当初你为什么要出家?”

李娜淡淡地回答:“我没有出家,是回家了!”




不是吗?心灵的宁静和精神的解脱,就是智者梦中的故园。凡夫眼中的出家,对于觉悟者,不正是回家吗?



黄元申

出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人,提起电视连续剧《霍元甲》主演--黄元申,无人不晓,无人不知。黄元申那光彩照人、英武帅气的男子汉形象,曾出现在千家万户的墙壁上,成为海内外无数影迷的偶像,他的形象出现在无数影迷们的衣衫上。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电视连续剧《霍元甲》风靡全国,家喻户晓。

然而,时隔近二十年,黄元申这位已经在人们心目中和记忆深处慢慢消失、渐渐淡去的昔日明星,如今,到底在哪里呢?二○○四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江西省靖安县政府宾馆迎来了一位贵宾,他就是从香港大屿山宝林禅寺远道而来、昔日大名鼎鼎的「霍元甲」扮演者,俗名叫黄元申,现名衍申法师的出家人。



《水浒》武打设计的导演袁和平的弟弟袁振洋,曾做过演员和武术指导,他也出家做了和尚……

导演过:

1.《皇家师姐Ⅲ雌雄大盗》Huang jia shi jie zhi III: Ci xiong da dao (1988)

2.《群龙夺宝》Qun long duo bao (1988)

3.《波牛》Boh ngau (1983)

作为演员的他曾出演:

1.《情逢敌手》Qing feng di shou (1985)

2.Ji zhao (1979)

3.《三少爷的剑》San shao ye de jian (1977)

4.《楚留香》Clans of Intrigue (1977)

5.《壁虎》Bi hu (1972)

6.Siu kuen wong (1971)



1991年,香港女演员庄文清在大屿山宝林寺出家为尼

文清已息影多时,出家向佛,与世无争。

当年,庄文清多演丫环和小人物角色,只有少数的民间传奇剧集中演过小家碧玉或小姐,可能因为文清的个子较小吧!

有一段时间在欢乐今宵演出,扮鬼扮马,现场「出街」,十分考工夫,真是「少些少料都唔惦」。难得的是,文清没有机会演甚么主角,没有人给与她大红大紫的机会,但她还是默默耕耘,并未计较过。她曾与招振强(周润发、吕良伟、赵雅芝主演的上海滩,便是由他来作导演的)结婚,但最终以离婚收场。

在八十年代初,於幕後配音工作时,她不只在银幕上是斯文有礼,现实生活亦是一样,虚心学习,不会开罪人,不会争名夺利,完全尊重别人的意见。在性情和人格而言,真是一个完人。只可惜她身体一向不好,每次见到她,都是拿著大包小包的药丸,真叫人为她担心。

以上的这些算是真正的出家了

娱乐圈中心存佛性的明星的也不少



张国立自己表示,他很早就信佛,奶奶、妈妈说他打从娘胎时起就与佛有缘。他的妻子邓婕对他最终皈依台湾圣严法师一点也没感到有多么不可思议,她对此解释道: “我知道他迟早会走到这一步,他的母亲就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自己从小就耳濡目染,一直对佛教很有感觉。进入演艺圈后,张国立更是把佛教的教义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圈里面信佛的人太多了,这对他也有一定的影响。”

尽管张国立很早就与佛有着甚深的因缘,但人生历来多变故,所以一直到最近,他才正式踏入佛门。法号常升。



熟悉电影史的读者可能还记得一个女演员的名字——杨惠珊,十几年前,她是台湾当时最红的一代影后,曾两度荣获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大约拍了一百多部电影。不过这些辉煌已在十多年前被她自己终结,在事业如日中天的当口,她离开了花花绿绿的电影圈,一头扎进了对当时的大多数人来说还颇显陌生的“琉璃工艺”这一新天地。谁知道这一次转向竟彻底扭转了她的人生方向,因她塑造而出的第一件作品就是佛像。用杨惠珊自己的话来说,也许正是在塑造佛像的过程中,纷乱的心绪才得以平息,她有一天突然意识到,如能一生都从事如此洁净的工作,这就是自己今生最好的修持与生存方式。刹那间,前尘往事都如过眼云烟一般从心底滚滚流过,她终于醒悟到什么才是这一生应该努力的方向。



一直在香港乐坛独领风骚的王菲,以前就曾捐过数百万善款用以兴建庙宇,近一些年来,她更是对佛教事业出力甚巨,以录制CD、录音带等方式向社会广为宣传佛教教理,以期唤醒众人的良知。为帮助在佛教发源地的印度建造一尊世界上最大的(弥勒)佛像,她与师父索巴仁波切共同录制了一张梵文音乐专辑《悲智双运》以为筹款之用。

当问到参与这项公益专辑的动机时,她表示说:“坦白说我平常也不太听佛经,不过自从接触过后,觉得有些道理听起来很舒服,所以我想让更多的人受惠。这张唱片是由上师念经,我唱和音,另一首《弥勒佛心咒》是我独唱,所有收益都会捐作兴建弥勒佛计划的慈善用途,大家不妨也听听,可以慢慢了解。”



不惟王菲一人在为佛教事业献出自己的声音,台湾前著名歌星孟庭苇也在为佛法“开口”效力。二零零一年即已宣布退出流行歌坛的孟庭苇,抱着用歌声帮助更多的人求取心灵安宁、谐和的目的,于当年十一月份终于推出了她的首张个人佛教音乐专辑——《阿弥陀佛》。可能熟悉这位台湾艺人的歌迷都知道,自从九十年代初她推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后,这位生性恬淡的歌手便一直在纷繁缭乱的娱乐圈中保持低调姿态.



自称是一匹狼的歌手齐秦,日前深入内蒙古锡林格勒大草原狼窟,为超视新节目“原野传奇”首度执主持棒,他在蒙古与狼共存两个星期,发生很多令人啧啧称奇的事,其中更神奇的是因齐秦笃信密宗,他口中喃喃念著佛号只身直捣狼窟,一匹狼居然乖巧又听话的让齐秦用链子牵著走出来。



刘德华居士参加灵岩山寺释迦佛像开光典礼 VCD 赠送结缘!

刘德华,是香港娱乐圈的四大天王之一,影视歌坛的三栖红星,众多年青人的偶像。鲜为人知的,原来他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是台湾灵岩山寺妙莲老和尚之皈依弟子。

  华仔坦白说,对佛法还是认识有限。尽管如此,他承认佛法对人生观有所启发:“皈依前,我的埋怨比较多,甚么事情也要问个为甚么。皈依后,我较能安于现实。虽未至于无求,但也不会因为某一件事不称心如意而受影响,心境较以往平静得多了。以前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场看问题,事情做不好,会怪人、怪自己,放不下。现在好一些,懂得包容,个心轻好多,没有甚么大不了!”



   一向笃信佛教又积极推动佛教活动的曾志伟居士,在五月廿六日佛诞的日子,担任「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的司仪。此次活动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香港大公报与凤凰卫视协办,更获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有关部门全力支持。

   曾居士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



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张东健就开始阅读佛教著作。那时他因为胸部做手术,住院一个多月。父亲怕他闲来无聊,又怕他从此一蹶不振,就将韩国一个名叫夯俊的高僧写的一部随笔集《无欲》拿给他看。这本书不仅伴随他度过了病房中的寂寞时光,更从精神上给了他莫大的安慰和战胜疾病的信心,也使他体悟出佛教的博大精深和无限玄妙——他被《无欲》深深地吸引和打动,直到现在,仍然将其视为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以佛教为信仰。

   也许是受佛学思想的影响,在韩国演艺圈内,张东健是出了名的“三好先生”——演技好、性格好、品行好。



章子怡为援藏基金会慈善大使的身分送爱心到西藏,亲眼见到10万人民币真正用在帮助当地的孩子上大学,格外开心。她笑说,那儿的人好质朴,在拉萨的街上可以自在行走,觉得好轻松。不过,到了各地游客众多的布达拉宫,就不免还是被认了出来。

  布达拉宫很雄伟,章子怡进入宫内参观班禅居住的地方,还见到不少大佛。虔诚信佛的她,此行请了4尊佛像回北京,有的是为朋友请的,有的是她自己要供奉在新家的,她表示,这一次请回家的大佛像,比原先供奉的佛像大很多,也是师父特地到山顶开过光的,她将在新家中为这些佛像设个佛台,时时膜拜,以保全家平安。



黄磊新浪访谈录选摘:

网友:黄磊,听说你突然就吃素了,为什么?你信佛吗?你比较喜欢什么样的人?

   黄磊:我是因为这样比较健康,就是比较热爱动物,不杀生,不杀动物,我比较喜欢什么样的人?那这没规定,很多人,形形色色我都喜欢,我身边好多朋友呢。

  黄磊:也可以说是包袱,还有一个大家一定要有信仰。

   主持人:你的信仰是什么?

黄磊:比如我相信,原来相信有宗教,但是有一个是你相信的,比如我相信我可以把我人生建设的很好,一定要有一个东西信,如果你什么都不信,比如你要相信做坏事就有报应,你一定要信,你什么都不信,你这个人就麻烦了。我不知道这个东西能不能跟大家分享,比如赚钱,今天这个时代钱已经变得挺重要,大家觉得没有钱就不行,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还是不行。我们说钱这个事情,我相信你这辈子赚的钱是一个死数,是多少数,我知道,反正你就要赚钱,所以你不要着急,慢慢来。你要比富的话,你说李嘉诚有多少钱,我不知道,反正挺多的钱,你再说比尔盖茨更有钱,所以人一定要给自己有相信的东西。



自东周刊“裸照”事件后,刘嘉玲说她不会排斥媒体记者,但仍坚信人与人必须秉持基本的互相尊重,一旦觉得被伤害,她一样会筑起保护墙。“我的个性比较阳光和积极,或许是自己在中国长大,所以血液里有妈妈的坚韧意志力。”刘嘉玲说,当时,有朋友建议刘嘉玲去看看心理医生,但她觉得问题还是得自己去面对和解决。除此,她近年来也诚心修佛,让她在这次事件中起了很大的平衡作用,让她懂得如何宽恕他人,学习面对最终放下。



阿梅一生修佛且助人无数,并为香港做出作出过不少贡献,且她在三年前更秘密捐出过200多万元给香港志莲净苑在大殿前修建荷花池,除造福后人外,亦令志莲净苑的香火更为鼎盛,所以,昨日有消息传出称,志莲净苑决定破例拨位给阿梅安放骨灰,更让她得到“大师级的待遇”,与已故的大师并列,给公众供奉。

   据知,罗文与张国荣生前的心愿亦是在去世后将骨灰摆放在志莲净苑,阿梅也曾为这两位亡友出心出力,可未果,后来更出动谭咏麟(其妻长年为志莲净苑工作)为哥哥亲自出面说情,但皆不获志莲净苑的破例,两人的骨灰只好安放在各自家中。



谈到接触佛教的因缘,齐豫表示,1998年去西藏时,拉萨大昭寺送给她一尊释迦牟尼佛神像,她从此开始礼佛;发行佛经音乐的构想则来自弟弟齐秦,她将此事视为一种修行,希望大家能更轻松的接触经文。



现如今有传出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及爱人郝彤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

来源:董盼盼的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