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抗议 美加州艺术展撤除毛画

发表:2007-02-2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加州阿汉布拉市(Alhambra)市政厅庆祝华人中国新年的艺术展上,一幅画中将毛泽东绘在猪形存钱罐上,之后市政厅在民众的抗议下,撤除了这幅画,抗议者说,毛是造成成千上万名中国人死亡和痛苦的独裁暴君。

美联社2月26日报导,位于大洛杉矶地区的阿汉布拉市以庆祝2007年中国新年的名义,从2月1 日起在市政厅举办新年艺术展,展出四位艺术家绘制的35幅丝印作品。其中一个艺术家马建文,把人民币与美元的红、绿毛泽东和华盛顿像画在猪形存钱罐上,引起当地部份华人强烈不满。

这事辗转在华人中相告,传到了一位前中国国家队蓝球运动员陈凯(Kai Chen,音译),陈现在是作家和房地产商。陈听说后很气愤,他告诉助理市政官员,要求撤除这幅作品。2月16日这幅绘画被拿了下来。市政官员方特斯(Julio Fuentes)表示,“我们尊重每个人的权利。”

洛杉矶时报24 日报导,洛杉矶地区有许多中国移民是为了逃离中国共产党政府的压抑政权,辗转来到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 )。数十年来,社区中存在着反共产主义的倾向。

三十年前出逃中国的6英尺7英吋高的蓝球运动员陈凯表示,我不能要求美国人理解中国人的事情,“我只是希望中国人不要忘记毛做的事。”53岁的陈指出,毛是造成成千上万名中国人死亡和痛苦的独裁暴君,而目前“有非常不正常的倾向,有意淡化共产党所做的事。”

陈写了一本名为《十亿人中的一个: 自由的旅程》(One in a Billion: Journey Toward Freedom)的书,描述他的家庭“在中国现代史上最黑暗的岁月、文革期间所遭受的政治迫害。"”

陈说,“这是一个道德问题。”“他们掩盖毛的真实形象,这是是非颠倒的行为。”

来源:新闻来源:美联社、洛杉矶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