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彻查全军军官住房 清理江“遗产”

发表:2007-03-01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政协会议即将召开,胡锦涛首次在今年年内对全军军官,尤其是高级将领的住房进行彻底清查。

清查整顿的范围涉及陆、海、空三军及第二炮兵,涵盖各总部、大军区及大单位。军方工作小组在总政纪检部、总后基建营房部等有关部门的协同下,遂级清查,其重点是对军职、大区职等实职高级将领的住房。

中共内部的权斗步步升级,开始在国际上公开曝光。在新年期间,围绕艾滋病人权第一人高耀洁女士访美的问题,胡和江派的河南地方官角力,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据悉,江泽民在任期靠提拔将领笼络军心,曾一口气连续提拔了十几个将军。江任军委主席期间军中声色犬马,腐败严重,战斗力低下,军方频频出事。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一峰认为,中共军方腐败严重,已积重难返,也主要是江泽民留下的“军事遗产”,胡的动作可谓一石两鸟,既在军方树立权威,又藉机清扫“江、曾”的势力。

一月,中共军方用导弹炸毁一颗老旧气象卫星,遭到多国谴责,而中共外交部的延迟承认被外界视为江曾在军方仍有影响力的示警行为,胡并不彻底知情。

另外在二月上旬胡访问非州期间,中共军方频频发表强硬言论,再次引起国际反响。军方的言论让胡在国际上失了颜面。

曾经有报导称胡锦涛在军方的势力不及江培植的腐败势力和曾在太子党的人脉,军队的控制一直是胡的心腹大患。

二千零六年胡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巩固对军队的控制权,包括给军事系统军官分别增薪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一百五十,晋升了十名上将、三十二名中将、一百一十五名少将,借换届进行班子大整顿。

日前,中共军委下属的《解放军报》刊登文章公开挺胡。

王一峰表示,经过系列整顿,胡在军中的势力羽翼渐丰,开始清理军队。在十七大前,“杜绝高级将领出现住房超标问题”的背后将是又一场看不见的血雨腥风。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