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菘专栏】怎样才能光彩照人?

作者:白菘 发表:2007-03-02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市的人们,工作辛苦而执着,为了生活日夜奔波,不知不觉之中,年轻人青春的面容变得迟暮而无奈,年长的人也满面的操劳和憔悴,姑娘们更是用无数化妆品来努力留住自己的光彩,剩下的那些贪官们,它们也极需要手下人无耻的马屁逢迎,淳酒美食维持自大的虚荣和满脑肥肠。

其实,养容驻颜的妙方古已有之,更难得的是不用身外的化妆品和美容手术,这样的妙方,游目四望,所在皆是,亦载之史册,随手可查。能做到其一者,定能雄盼四顾,光彩照人。

最为普通的是清纯者,他们如璞玉浑金,没有受过沙里拣金般的淘洗,长于父母老师关切爱护之手,无污染的天性,散发出自然闪亮的光彩。可惜的是,一经风雨,如花果零落,多变得低俗、圆滑和世故,汇入滚滚的浊世大潮。能够保持清纯不失者,定然双目清澈,动静自如,清形于外,秀慧于中。如青青翠竹,迎风舒展,灵秀之中含着不屈。

不贪欲色者可以长葆青春,每见现在的青年老气横秋,与当初的混沌未开迥异,医学上有晚熟者得寿之说,今天性开放降及初中生,青春少年染指情色,如长河破堤,不可逆转;如刀剑加身,损根伤本。其中有能坚守身心,不为所动者,定能出类拔萃,精神内藏,如长坡青松,长保本色,高人一头。
诚实者不欺人,表内如一,处暗室如对白日,内心之言,无不可说与众人,虽对妇稚,必无虚言。能保持诚实不欺者,定无忧无惧,精神健旺,多寿少病。如巍巍山峦,不动不移。

善良者天性有不忍人之心,本着仁者的胸怀,包容苦难,悲天悯人,对无助者、无告者、无依者、无能为者,莫不伸出双手,加以救援,默默的沉潜在社会的边缘,在权贵当道的社会里,筑起了一道道德的堤防。能如此者,定然身心泰然,无怨无悔,容光四射。如夜间的灯光,给人们带来温情和光明。
正气者禀性刚正不屈,当邪恶纵横,正气消退,良善遭诬,人权失窃,众人皆求自保,人人被逼表态,恐怖之中,焉有完人?此人直声一出,正可谓惊天地,动鬼神,万众侧目。宛如黑夜之中的闪电惊雷,划破长空,那种凝结了天地的正气,汇集了宇宙中的精华,所带来的巨大光彩,让众人惊叹不已,自惭形秽,也令邪恶心惊肉跳。有此一举,则众神护佑,可登贤,可入史。此人也必红光满面,气定神闲。

最为可贵的是一群修炼的大众,他们默默无闻,或幼或长,或商或学,或中或洋,他们饱受磨难而又不失天性中的清纯,淫风鼓荡之中而又能守心节欲,普遍失信之下而又能诚实不欺。在巨大的危险困难面前,正气沛然十足,善心磬然不移。故而面孔安详、柔和,心安理得,瑞气一团,如一颗颗灼灼的明星,闪耀着着光华。

如此看来,养生驻颜的妙处在于其心灵的支持,如果你的心是纯净的,那么头脑一定是清晰的,身体也一定是健康的,容颜也一定是光彩照人的。古人云:“心正,则眸子瞭焉!”要不然,美丽带来的只是狐媚和妖娆,让人沉迷,如何能够光彩照人?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