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纷纷回国找女友 却难成正果

发表:2007-03-0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儿子在澳大利亚留学,是个双硕士,人各方面都蛮不错,但帮他找却让我伤透脑筋。”昨天上午9点多,婚介所才刚拉开门,一位母亲就急匆匆走进去。这位母亲说,他儿子眼光很高,在国外找个中意的中国姑娘又不容易,所以只好帮他在国内找找看。 

杭州现有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过万人,但由于年龄趋小,男多女少,加之男生娶老外的比例远低于女生嫁老外等一系列原因,女留学生更显得紧俏。于是,一些男留学生将目光瞄向国内婚介所,寻找心仪的另一半。

这两年一直是结婚生育高峰,恋爱、结婚,似乎难度都大大提高,在外人看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越洋恋情,不仅浪漫,“含金量”也高,可这看似风光的越洋恋情背后,又是怎样一番滋味呢?

相识半年,难见一面

29岁的何众生是在中欧某国留学,多年来只知道埋头读书。眼瞅着儿子即将迈进而立之年,心急的父母不顾他反对,带上照片去一家婚介所登记。数月前,工作人员介绍了27岁在杭州创业、事业有成的小雅。

起先,并不领情的何先生只答应先和对方处处看,互相之间也只是发些E-MAIL保持联系。不料一段时间后,两人却是越聊越投缘,也逐渐萌生见面的意愿。

然而,两人几次约好见面,却总是错过:何先生难得一次回杭州探亲,小雅却因为要谈生意,不得不赶去北方办事;等到何先生回学校以后,小雅才回到杭州……几次阴差阳错之后,两人还是只能通过互发照片以慰相思之苦。

如今,快半年了,何先生与小雅还在不断努力寻找见面机会。何先生在网上告诉我们,他现在正和小雅商量,准备两人都装上摄像头,通过视频联系,“虽然我们心里都不是很喜欢这种见面方式,但这总比看着死板的照片来得真实。”

越洋苦恋,合了又分

钱先生在美国读博士,经婚介所牵线,结识了杭州某高校的教师张小姐。一年前,在父母提议下,钱先生赶回杭州和张小姐见了一面,还彼此留下了对方的QQ号和E-MAIL地址。

可网聊了不到一个月,两人都出现了厌烦情绪。“刚开始觉得挺新鲜,不管凌晨或深夜,我总会激情饱满地去赴约,但美国和杭州的时差,实在让我吃不消。”张小姐抱怨道,“白天我还要上课,老是这样的状态下去,对工作、生活都不利!”钱先生也无奈地表示,自己除了要钻研课题外,还要打工,根本没有持久的精力去谈情说爱。

可毕竟两人也处了一段时间,轻易放弃也不甘心。后来,两人利用假期一起出去旅游,才终止这种不冷不热的状态,并确定了恋爱关系。

总以为这下两人能结正果了,可没想到半年后,张小姐还是选择了分手。“我们很难见上一面,和他交往有种海市蜃楼的感觉。他不愿回来,我也不想丢下父母去陌生的国度。”张小姐认为,“分手对于这份越洋恋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

千好百好,不如家好

李小姐和留学德国的田先生经介绍认识半年后,已有了领结婚证的打算。生性爽气的李小姐还特地申请签证,鼓足勇气跟着田先生出国。但是在国外生活不到一年,两人却还是以分手告终。

回想起这一年的国外生活,李女士说,他们住的地方接近德国农场,尽管出了门就是花园,一眼就能看到青苹果,环境特别好,却很难见到人。而田先生忙于工作,有时候忙起来几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她只能经常一个人无聊地开车闲逛。“生怕迷路,我还不敢走远,每天的活动范围就是周围2000米。”

言语上的不通,也让李女士吃尽苦头。“我仅会说一些英语,所以不愿上街,和邻居老夫妇都很难沟通,想找份工作就更难了。”李女士说,“以前很向往国外生活,但真的去了,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却难以真正地适应那一切。”

婚介所的阮老师介绍,目前在册登记征婚的海外留学生已经有近百位,其中的男女比例为3∶2左右。尽管有七成男留学生和家乡姑娘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其中不少是女方做出了让步,比如随对方出国等,否则很难维持双方关系的稳定。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