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政府秘书长北京街头穷追访民

作者:黄琦 发表:2007-03-0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4日下午3点,湖北咸宁市访民余承会从北京南站坐20路公交车前往天安门东交民巷,刚下车20米,就被一警察挡住,之后就是搜身、察看身份证。当看到了余承会上访材料后,警察马上就把他带到了天安门分局。

一进分局,几个警察、保安把余承会搜查了一遍之后,便做了登记。随后,带到了分局后面的一间屋子关起来,期间,警察们吃饭时也不理睬余承会和其他访民。

晚上八点,警察带来了4人,其中一位对余承会说:我是咸宁政府秘书长,我们接你到政府驻京办,你放心,你的案件我亲自督办。

已经被咸宁地方当局忽悠怕了的余承会回答到:大哥,我的案件,你办不了,除非咸宁市委书记许克正亲自来,因为,我的冤案和他有直接关系。

秘书长把胸口一挺:“不可能,许书记是人大代表,正在开人大会议,现在来不了。”

秘书长坚持要把余承会带到驻京办,余承会则再三坚持要回南站临时住所拿随身物品和上访材料。

到了北京南站,刚下车,3名政府人员立即把余承会围住,余承会一看不妙,大喊“干吗”,同时,拿手一拨,转身就跑,三人动作神速地把他按在路边水□里。

余承会拚命挣脱,起身就跑,秘书长带着政府人员一边在后面拚命追一边大呼:“抓逃犯、抓逃犯!”,但没有一个路人上前帮助他们。

足足跑了300米,平时过惯了花天酒地舒坦日子、缺乏体能锻练的秘书长被拉下了足足50多米距离,余承会连蹦两次,终于翻墙跳入一个市场里,躲在暗处,终于摆脱追捕。

据余承会介绍,最近几天,由于北京戒备森严,采取了大截访的强力措施,前往中央机关上访的访民数量迅速减少,而各地访民还在不断涌入北京,今天福建就来了10多个。有些访民说:“我们来了就是要去告状,即使抓回去了我们也不怕,明天,我们都到人民大会堂去。”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