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游行挺1900万人退党(组图)

发表:2007-03-06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援1900万中国勇士退党的游行队伍,由天国乐团带领,进入尖沙咀广东道。(大纪元记者潘璟桥摄)

香港退党服务中心、大纪元时报等一批民间团体,昨日趁着元宵佳节举办集会游行,声援1,900万名勇士退出中共。主办团体指出,在元宵节前几天,三退洪流更进一步,冲破了1,900 万的关口,迅猛的向着2千万的新高潮挺进。他们呼吁各界民众认清中共邪恶本质,支持退党,最终和平解体中共。

讲者纷揭露中共特务恶行

上午10时半,雄壮的鼓声拉开了集会的序幕。香港大纪元时报编辑许海青说,在中国新年前夕,该报原电脑维 护人员、香港大学博士王涟摆脱心中的恐惧,勇敢的站出来揭露中共国安特务胁迫他做特务内线的过程,他被分派的首要任务是“搞垮香港大纪元”。事件更暴露中 共对揭露其邪恶本质、唤醒民心的《九评共产党》的极度恐惧,以及大纪元对于传九评、促三退、解体中共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两位法轮功学员吕柏凤和朱柯明也分 别在会上揭露中共的恶行。曾在返乡探亲时遭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吕柏凤控诉中共特务迫她供出其他学员的资料,还恐吓她的家人。

林咏然:中共一贯手法

民 主党西贡区议员林咏然谴责中共一直以来迫害着法轮功,近期更变本加厉,所用的手法包括胁迫法轮功学员的海内外人士做特务。他说:“(中共)要求你们自相残 杀,提供资料给它来加强它们的迫害。中共要打散一个组织的时候,它首先希望你们组织里面自己乱,首先它会用尽一切方法威逼利诱,你肯答应它,会给你许多好 处,如名、利等;如果你不肯的话,就抓你去坐监,用尽一切迫害你,这是中共一贯的手法,这么多年来没有改变过。”

民主人士孙斌则透露近期受 到中共的骚扰,有来自深圳某部门的人士找他说:“喂!老先生,你今时今日还死脑筋,大纪元有什么好呢?你还埋堆大纪元,你死过没?”当场他回答说:“我就 是死过才去大纪元,我想再尝试死过的滋味,我70多岁了,‘人生自古谁无死’呢?”后来这个人就大发脾气问他说:“你想怎么做?”孙斌说:“我想用我的良 心,用我的道德去做事!”


声援退党游行队伍由天国乐团带领,从长沙湾公园出发。(大纪元记者许珀珩摄)

声援退党游行队伍从长沙湾公园出发(大纪元记者许珀珩摄)

中共在解体,中国在新生。(大纪元记者梁瑞芬摄)

游行队伍经过太子(大纪元记者李国民摄)

孙斌:党书记化名退党

孙斌并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一个朋友在公安局做了十几年公安局的书记,他现在私底下退了党,他当然是以化名退党。”另外,他乡间的一些堂兄弟也都纷纷退党了。

中 午时分,6百多人的游行队伍出发,沿着长沙湾道经弥敦道前往尖沙咀。游行阵容中,除了庄严雄伟的天国乐团外,还有气势非凡的乾坤鼓乐队(西洋鼓队)、天威 唐鼓队及腰鼓队,加上各式大小横幅、幡旗、彩旗及图片、标语,表达对中共种种恶行的控诉,呼吁民众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唾骂中共,通过退党与告别中共促成 中共的解体,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纪元。游行队伍沿途吸引许多民众围观,不少人拍照留念和接取义工派发的真相材料。市民纷纷对声援退党游行表示支持和赞许。 有市民对记者说:“这是言论自由来的,这些当然是好的,只有香港可以允许,(中国)其它地方就不给。言论自由好。”

历经三个多小时后,游行队伍抵达终点尖沙咀码头,当时正值游人川流不息,各种鼓乐继续表演了一段时间,场面壮观。

市民:中共罪业深重必倒台

昨 日的声援1,900万名中国勇士退出中共的集会游行,吸引大批市民参加及围观,游行队伍经过的马路两边都站满市民和游客,或伫足观看、或举起相机或摄录机 拍摄。在集会现场,市民周小姐每次退党游行都会参加,她希望在中华大地的人知道共产党是一个恐怖组织,用恐怖的手法统治人民;中国人应该抗拒共产党,认清 是与非,什么是仁义,以及要认清退党的意义在哪里。

周小姐说:“中共解体的机会非常大,我觉得不只是退党,中共本身制造那么多罪业,它们在中华大地所犯的罪行,令到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都唾弃,这样人民自然会把共产党推出去,它就自然会倒台。”


游行队伍经过旺角(大纪元记者李国民摄)

游行队伍经过旺角,马路两旁站满看热闹的市民和游客。(大纪元记者潘璟桥摄)

游行队伍经过油麻地(大纪元记者许珀珩摄)

支持退党游行的市民(大纪元记者潘璟桥摄)

中共恶党人人骂(大纪元记者梁瑞芬摄)

忆遭中共迫害 老泪纵横

记 者随游行队伍走到深水埗时,看到一名观看游行的婆婆眼泛泪光,她说,看见退党游行,令她心里很感动,又开心。阿群婆婆说她今年已75岁,在大陆时,她和她 的家人被共产党迫害得很惨。婆婆讲到这里,便不停的流泪。接过记者的纸巾擦眼泪后,婆婆继续说:“共产党真是很坏,我希望天灭共产党快来到。祝游行人士平 安。”

在深水埗,市民陈女士正聚精会神的看游行,她说:“我日日都有睇大纪元,今日的游行很好,他们这样和平去表达心声。其实很多人都明白 共产党是不好的。天灭中共,是顺天意而行,是自然灭亡,一定是这样的。中共无论怎样抹黑,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是聪明的,过一段时间人明白了,不是你共产 党说的就算数。”

没有共产党 中国人才好过

另一位看游行的伍先生说:“共产党独裁,中国应该要民主,天灭中共,没有共产党,中国人会过得好。”

对 于有些人认为共产党不会倒台,伍先生不以为然,他说:“冇可能唔倒台,你看那些朝代都是这样过来,一个政权如果不得民心,下一代的人接受知识不同,看法不 同,不能似共产党那样,对待人民这样的,是不是?(中共)始终会倒,看几时。现今资讯发达,它不可能愚弄人民了。所以我希望共产党快些倒台,有机会看新中 国。”

由于是假日,很多一家人逛街,有父母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教育下一代:“让小朋友知道自由的东西,让小朋友知道什么是大陆没有的,我们每个人有不开心的东西可以讲出来,这点只有香港才有。”
市民黄太说:“他们这样和平游行表达自己的诉求,香港是民主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可。”

大陆游客:看游行很开心

沿途有不少大陆游客看到游行队伍,都露出讶异的表情,有人说:“心情很好,见到很开心,在内地没有这样的机会。”也有的说:“从深圳过来,没见过这种场面,内地没有这种游行,应该很开心,因为这至少体现出民主与人权。”部分游客更说,会把见到的情景回去告诉国内的朋友。

今年就读中一的法轮功小弟子张柏丽说:“我觉得共产党好坏,我大陆的亲戚见到共产党的宣传单张很不喜欢就把它撕掉。我刚知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我很愤怒,因为很不人道。我的亲戚及家人都已退党了。”

张小妹妹因为家人修炼,及看见妈妈修炼后的改变,妈妈未修炼前会用责骂的方式教训她,修炼后改用心平气和的态度和她分析,让她看到修炼法轮功的美好,所以也修炼,现在已修炼了2年了。

专程由台湾来港参加退党游行的法轮功小学员杨彩眉,今年7岁。她是天威唐鼓队成员,爸爸、妈妈、哥哥都是唐鼓队成员。她表示,已加入唐鼓队半年,每星期练习2个小时。她说:“我不怕辛苦,只要令人知道法轮大法好。”◇


游行队伍经过佐敦,马路两旁站满看热闹的市民和游客。(大纪元记者许珀珩摄)

除了年青和壮年人外,老老少少也参加了退党游行,由长沙湾,经深水埗、太子、旺角、油麻地, 来到佐敦,大家仍精神奕奕,昂首阔步向前走。(大纪元记者李国民摄)

声援退党游行队伍,进入尖沙咀广东道。(大纪元记者潘璟桥摄)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怡、郑丽驹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