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会开幕 访民遭虐待民权何在?

发表:2007-03-0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会议星期一在北京开幕,这本来应章显民主民权的时刻,却反而成了访民们失去自由甚至受虐待最严重的日子。本台综合各地典型个案,讲述两会另一面的故事。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北京访民倪玉兰上周六被公安从亲戚家强行带到派出所,其后又转到一宾馆关押,她的丈夫星期一告诉记者官方两天来没有给妻子吃饭:“三号她上我姐家,晚上五个警察去把她抓到新街口派出所,有个警察还骂她,四号一天到现在也没给她吃饭。昨天晚上把她送到一个招待所里看着呢。待会我给她送盐去,他两天没吃饭,嘴都裂口子了。北京其他访民也都看起来了。 ”

不只是北京,全国各地的访民都遭到打压。危急关头,访民只能向媒体、民间人士、以及维权团体求助。大陆的六四天网星期一报道了被软禁在疗养院的浙江天台县访民徐江娇,当天中午要求出去时,遭到2 名看守的政府工作人员拿酒瓶往她头上砸,再加以拳打脚踢,徐江娇牙齿被打掉三颗,血流满地。

记者按照徐江娇向外界求助时显示的手机号码打回去,接听电话的却是一位政府人员,他证实了徐江娇被打,但说是她无理取闹在先:“ 人家进来送饭的进来,他就跟着要出去,其他人就拉她,她脚就乱踢,踢到那个送饭的女的,叫她道歉她不肯,那个人的老公就打了他几下,把她牙齿血打出来。(你们为什么要抓这些访民?)这个我不知道,我们是工作人员,是领导决定的。(什么情况下?)她是到北京上访以后带回来的,北京的碰到了或是什么的把他们交给省里,再交给县里带回来。(但是中央有信访办是允许上访的呀!)可能是非法上访或重复上访,是领导处理的,我们不知道。(关到什么时候呢?)那我们不知道。”

然而,即使并没有去北京上访打算的访民,两会期间,也一样会被当局禁锢。浙江省温岭市失地农民代表、全国劳模王妙增,三天前与其他五名农民代表同时被政府人员带到宾馆软禁,王妙增星期天晚上胃出血,送院治疗,他星期一在医院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还是非常气愤:“ 住在医院,吐血了,胃出血,重病了。三月二号把我带到温岭饭店,昨天晚上住院的。没有去上访,不去上访他们也把我们拉到这个地方。”

即使两会期间能到北京的访民,上访也并没有收到特别的效果。在去年接受了海外媒体采访后被打至残废的三峡移民代表付先财,多个月来一直在北京治疗,星期一他专程坐着轮椅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不获受理,还被警察和保安赶走,他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失望:“我是特别拣今天去的,他不接待,反正什么问题他都不管。我等了几个小时,冷得受不住,但是我用那个手机把情形拍了下来,警察和保安就来强行删除了那些照片。我们走的时候,别的访民还在那里跟警察和保安吵架。结果当然很失望,但再去也没有意义,我想还是用特快专递给他们寄去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