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一周财经简讯

发表:2007-03-09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面临历年来最严重民工荒

农历年后,广东面临歷来最严重的节后民工荒。台资与港资厂密集的东莞长假后首个上班日,出现「十室九空」现象,迫使部份业者拟将工厂迁移到内陆城市。

据广州「信息时报」报导,前天开始的广州农民工招聘会上,虽然现场有5,000人应徵4,500个职位,但月薪800元人民币的工作,统统无人问津。一名工厂代表表示,一个上午只成功招聘1、2个,但工厂缺100人。以往人找工,现在却变成工求人。不少在当地的民工也表示,有这麼多厂家可以选择,可以慢慢挑。

业者表示,北京今年起实施对农民补助、优惠政策,使得许多民工寧愿留在家乡耕田也不愿南下广东打工,是导致民工荒严重的主因。



美华尔街爆千万内线交易丑闻

美国联邦证券市场监管机构3月2日宣布查获大宗华尔街不法内线交易,涉案人员包括券商、对冲基金交易员与企业律师共13人,并已提出刑事犯罪指控。

这些人被控透过在瑞士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大型投资银行服务的集团成员,窃取敏感市场资讯,非法牟取千万美元巨额利润。美证交会官员说,成员利用在加特皮拉公司和高盛公司的内线消息,进行有利股票交易、赚取非法暴利。

据调查员表示,这起内线交易案成员在曼哈顿著名的生蠔酒吧聚会,利用可拋式手机、秘密暗语和现金回扣,完成不法交易。目前依被告依罪行轻重,最高可被判处20年徒刑,同时还得面对美国证交会提出的庞大民事赔偿。


传日本夏普将建新厂生產40至60吋面板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电气大厂夏普公司将斥资2,000亿日圆建造新厂,生產电视用大型面板。

报导中说,夏普公司计画於今年年中,在日本兵库县西部设厂,生產液晶显示器(LCD)。新厂预定2009年啟用,未来将生產40吋至60吋的液晶显示器。不过夏普发言人表示的确有建新厂的考量,但至今尚无任何具体计画。

在全球液晶显示器需求殷切下,夏普在今年1月时曾宣佈计划在日本和墨西哥新增生產线,扩增液晶平面电视机的產量。夏普公司专注生產LCD电视,而竞争对手日本松下电气则选择发展电浆电视。


美私募基金450亿併德州能源公司

 
美国两大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与Kohlberg Kravis Roberts公司(KKR)在金融机构支持下,将以投资基金展开史上最大规模併购计画,预计砸下450亿美元,购买德州能源集团TXU公司。

这项併购合约要价比过去的纪录还要高出60亿美元,并显示私募股权公司积极扩张的现象正持续发展,这个现象令主管机关以及欧洲公司的职员感到担心。

两大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说,併购价格包括TXU公司欠下的120亿美元债务,并代表将支付股东2月22日前20天平均股价25%,以及23日当天股价20%的溢价。

TXU公司持股人可获得每股69.25美元,但该公司董事会在4月16日前仍可进行反投标的动作。


韩币升值 现代汽车美国滞销

南韩「现代汽车」所生產的「小马汽车」,曾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大受欢迎,但如今却因为韩元升值和销售萧条的影响,在美国的库存已超过了10万辆,现代汽车正在设法解决这一困境。通常来说,在美国市场的库存如果超过了6万辆,将会加重汽车公司的经营负担。

最近,「现代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减低的主要原因是,韩元升值导致现代汽车的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另外,日本汽车企业不断的推出优惠政策,扩大销量排挤了韩国车的销售,则是造成现代汽车销售停滞的另一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