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最高层人事变动的可能性

作者:曾宁 发表:2007-03-09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曾继续合作。江、胡不是毛、邓,矛、盾终会激化,最后走向裂变,历史出现较大的转折。江、胡之间,虽略有撞击,但更多是磨合,是政策、理念上的更多的交
汇、融合、延续、伸展。

胡锦涛的特点,是全局观念强,以大局为重,具有亲和力。

而温家宝则是目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中,性格最为鲜明,介于胡、曾之间,最为拿得起、放得下,不会“患得患失”,而会“勇往直前”,最没有“历史或现实”的“心结”的一个,温家宝自己曾说:“我是随和的,但又是最讲原则的”。

曾庆红虽曾为江氏的“高参”、“帝师”,首席“幕僚”、“智囊”、“顾问”,但曾氏实则不知要比江氏高明许多。对于中国的时局、政局及其走向,对于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估计曾氏虽不能说了如指掌、胸有成竹,应该也是尽知一、二,略晓七、八。

中共十七大最高层人事班子不论如何变化,胡、曾主导中共十七大及其之后的政局走向,应无悬念。十七大最高层人事班子不管怎样变动,肯定曾庆红都将不会成为输家。不仅如此,曾氏肯定还将一如既往继续成为可以左右中共政局及其走向的举足轻重的人物。

现将中共十七大最高层人事班子变动的情况略作预测如下:

1、曾庆红职务不变,但将行使李长春空缺后的职权,即任政治局常委,书记处第一书处,分管中共的党务、组织、宣传、意识形态等工作。

曾庆红的权势,不是削弱,而是加强。

2、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常委,接替罗干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但极有可能集吴官正空缺后的中纪委书记职权于一身。

周的权力,同样也是得到强化。

曾、周两人的关系,将有可能成为一种结盟、同盟的关系,成为江泽民之后的时代里,事实上江泽民的代言人。

3、李克强出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成为温家宝最主要、最得力的助手。在中央层级上接受改革、发展更深刻、更直接、更艰巨的历练,完成李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最后的磨难历程。

4、王兆国或者刘延东出任政协主席,政协主席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或不再任政治局常委。

这样,中共将形成胡、温、曾合作,十七大后,胡、曾继续合作,温家宝扮演开明角色、最具改革倾向的格局。

2007。3。7于贵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