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美军司令人选:美国仍掌优势

发表:2007-03-1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提名出任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的海军上将吉亭今天在国会听证会表示,美国与军力日强的中国爆发冲突并非不可避免的事,而且中国虽大举扩军,美军仍掌握很大优势。他也告诉国会议员,若获批准出任新职,他将密切注意中国的军事发展,也会确保台湾一旦遭中国攻击时能够自卫。

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这场听证会上,台湾是讨论重心,因为台湾被视为可能引发中国与美国冲突的主因之一。华府是台湾的主要盟友和军备供应国。
吉亭也表示,中国一月间试射飞弹摧毁一枚气象卫星,显示中国的武器可能对各国太空资产造成威胁。他说,这次试射令人遗憾,会产生大量的太空碎片,危及支撑世界经济的许多卫星。

他在听证会后告诉记者,中国持续追求此类技术,将令在太空中有卫星的所有国家十分忧心。他说:“我们期望中国行事要负责任。” 吉亭的任命案将先由参院军事委员会表决,如获通过,再送交院会处理。今天出席听证会的参议员似乎都支持吉亭出任新职。

华府许多人士对中国军力日强颇为忧心,尤其如今中国的军力似乎已强于与台湾作战所需。中国日前甫宣布今年的军费支出将增加百分之十八,达到四百五十亿美元,增幅为十多年来最大,而华府认为其实际金额可能还远高于此。 不过,尽管中国大幅扩展军力,吉亭表示,美国仍掌控很大的科技与其他优势。他又说:“我们不会放弃这些优势。”

他指出,要化解美、中两强在亚洲的紧张情势,一个重要方法是增加两国间的联合军事演习、军方官员之间的会谈以及其他形式的合作,以建立双方关系。 吉亭目前执掌美军北方指挥部及北美防空司令部,他获提名接替海军上将法龙出任太平洋军区司令。法龙已获国会同意转任中东地区美军司令。

中国猎杀卫星发展航母 美议员质疑中国威胁

中国扩军动作愈来愈大,不但成功试验猎杀卫星,又有报导详述解放军二零一零年将完成建造航空母舰,美国国会议员今天表达关切,共和党众议员季尔表示,台海仍是美中冲突最可能引爆点,他认为中国发展航空母舰显示其志不仅于台海,而猎杀卫星能力更可能重创美国的要害。

华府著名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星期四上午举行政策辩论,邀请季尔以及民主党众议员哈曼,讨论中国试射猎杀卫星武器一事。今年一月十一日解放军成功猎杀一枚人造卫星后,美国各界对中国扩军动作持续关注,尤其国会正审议新年度的国防预算,中国威胁论成为热门议题。

季尔在回答问题时指出,中国持续专注于不对称战争的能力,这是一种花费较少,很聪明的策略,而且有效影响到美国军事能力,例如潜舰就让美军在台海很难侦测。他说,美国不必然会和中国成为敌人,但今天中国发展猎杀卫星能力是针对美国的耳目,是要摧毁美国要害,美国不可能坐视。

季尔强调,中国目前从陆上就可以对美军造成威胁,而航母是一个大目标,除非中国战略思考已经超越台海问题,否则发展航母是一个错误方向。他也表示,如果美中不免一战,最有可能的冲突点就是在台海,中国发展猎杀卫星武器会影响美国在台海和全球的反应能力。 他因此主张美国应尽速与盟邦商议,保障太空和平,共同发展防御性及攻击性的反太空攻击能力,增强太空行动能力并监控太空情况。

而哈曼也呼应,中国发展猎杀卫星武器对美形成严重挑战,她反对太空军事化,但她对美国发展攻击性太空反制能力持保留态度。哈曼建议美国情报单位提供更多资讯分析中国的意图,让美国决策者做出正确研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