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蘑菇厂偷种大麻 8人被捕

发表:2007-03-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安省省警在东部近魁北克省边界一间蘑菇厂内,捣破一个该区历来最大的室内大麻种植场,当场拘捕8名华、越裔男女,并起获价值310万元的3,100株大麻。

明报报道,据悉该大麻场共有12个房,每间可种植1,000至1,500株大麻的房间。若大麻场全面运作,可生产1.8万棵大麻,以每株大麻黑市价1,000元计,年产值可达1,800万元。

安省省警警长雷(Kristine Rae)表示,上月有人透过灭罪热线向警方举报,指位于138公路1454号的一间名为Nordik Imperial蘑菇种植场为大麻种植场。经调查后,前日早上警方持搜查令到上址执行任务,并即场拘捕了8名年龄由26岁至56岁的华裔、越裔男女。

雷称,大麻场共分2层,楼上一层共有12个房间,每个房间大约可容纳1,000至1,500株大麻,但只有其中2个房间种满了处于不同成长期的大麻植物。其余房间从表面舻象显示,种植格局才刚刚设好,随时准备开始种植大麻。至于大麻场底下一层则正进行装修工程。此外,警方又在大麻场内发现一个内置「碌架床」的房间及用过的厨房,很明显有人在大麻场内居住及煮食。

在大麻场内又有价值23万元的照明系统、4万元的建筑物料。雷称,由于大麻场面积庞大,需要大量照明设备才能令大麻场运作,一旦接驳上电力系统,电力很容易过荷,所以营运者为此特别预备了独立变压器。

目前,逾3,000株大麻及各种种植设备仍放置在蘑菇场内,由于数量庞大,雷估计警方要花上2、3天的时间,才能将这些证物搬走。

雷继称,根据大麻的成长情况看,这种植场应该开始运作不久。而警方所发现的大麻正处于不同的生长阶段,很明显营运者是以不断轮转的方式种植大麻,好让每个月他们都能有所收成。警方现阶段未清楚如此大量的大麻收成后,将运往何处销售,但雷相信,大麻市场应以安省为主,亦不排除输往美国。

这是省警在安省东部历来发现的最大宗室内大麻种植场。雷说:「在这里,利用户外农地种植大麻并不罕见,但以室内种植,则并不普遍。当中所费的成本固然高,但好处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运作,能赚取的利润亦相当可观。」

被捕的8名男女来自密西沙加市、渥太华、多伦多及万锦市等地,分别为Liu Wei(36岁);Zhang Jing Long(38岁);Hoang A Nhi(36岁);Wang Chang Rong(54岁);Dong Jian-Guo(51岁);Huang Wei(43岁);Choy Yeung Kim(44岁);Wang Wei(26岁)。其中华人Liu Wei拥有该蘑菇场的部分业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