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就美中贸易等举行听证会(多图)

发表:2007-03-1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星期四就美中贸易问题举行公开听证会,探讨美中双边贸易关系对美国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趋势带来的影响,以便向国会递交有关的报告。

为美国的行政和立法部门就国际贸易问题提供政策咨询的独立政府机构国际贸易委员会,应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要求,就美中贸易问题提交有关报告而举行公开听证会。

*商界代表:不要只盯住美中贸易逆差*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长傅强恩

代表美国商界利益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长傅强恩(John Frisbie)在作证时表示,美国的确存在贸易逆差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的起因并不仅仅是美国从中国的进口。

他说:“随着东亚经济的融合,我看到,我们与该地区各个国家之间长期存在的贸易逆差转移到中国。作为一个整体,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国家在美国的全球贸易逆差中所占的比例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实际上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而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则在扩大。只关注我们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不平衡就会看不到这个重要的转变。”

他批评说,孤立地看待美中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或是把注意力只放在美国经济中的某个部门而忽略美中贸易带来的更为广泛的积极影响会制订出错误的政策。

*中国货币联盟:北京操纵货币*

 

中国货币联盟法律顾问哈特魁斯特

旨在通过促使中国停止操纵货币来支持美国制造业的中国货币联盟的法律顾问哈特魁斯特则把美中之间日益扩大的不平衡归咎于中国的货币汇率。

他说:“中国从90年代中期开始压低人民币的币值,其他东亚其他国家也相应的低估本国的货币。这种竞争性的货币贬值既有风险也适得其反。这样做的国家越多,它给全球贸易体系造成的不平衡就会越大,威胁也越大。”

中国货币联盟认为,人民币的故意贬值既是对出口进行的补贴,也给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造成障碍,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也违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关协议。

*钢铁业:中国补贴钢铁业膨胀*

 

美国钢铁制造商协会律师普赖斯

除了人民币汇率问题外,出席听证会的证人还谈到了中国政府对一些行业提供的补贴对全球贸易的影响。代表美国钢铁制造商协会的律师普赖斯在会上表示,在2000年到2006年期间,中国钢铁的产能和产量上涨了234%。在2003年到2006年,中国钢产量增加的部分就相当于2006年日本和美国钢产量的总和。他说,在市场经济里,这种扩张的速度是很难获得它所需要的资本的。

他说:“中国钢铁工业在产能和产量上出现的爆炸性增长需要大量的资本投资。什么原因可以解释这些大笔流入钢铁工业的资金呢?中国在钢铁生产上并没有什么比较优势,可以解释这种投资。中国钢铁工业之所以能够以这样快的速度增长而且将继续以这种速度增长是因为它得到了政府的巨大补贴以及其他形式的支持。”

普赖斯说,中国政府努力扩张钢铁工业,同时积极向那些大量使用钢铁产品的外资公司提供补贴,鼓励他们把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这两个政策加在一起对美国的钢铁工业、美国经济以及美国的国家安全都带来了令人不安的影响。

*工会:中国无视劳工权益*

 

彼得森世界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哈夫鲍尔

美国劳联产联工业工会委员会的法律代表吉布森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对劳工权益、人权和知识产权的侵犯,也导致美中贸易逆差不断扩大。

在回答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专员有关生产基地从亚洲其他国家转移到中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时,彼得森世界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哈夫鲍尔说:“我认为美国并不能向中国提供像泰国或是马来西亚提供的那种产品部件。但是美国可以通过提供农业产品和服务以及汽车零部件来扩大美中贸易。”

他认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被低估的人民币以及中国政府对外国投资的友好态度是吸引外国公司到中国投资的共同因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