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评:黄菊再缺席 颇耐人寻味

发表:2007-03-10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一项评论认为,第十届中国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中的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人均出席,唯独黄菊却不寻常地再度缺席这集体亮相,颇耐人玩味。

香港“明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说黄菊昨天的缺席不寻常,是因为今年北京两会,黄菊虽然在三日全国政协大会召开时缺席,但五日全国人大会议开幕时,黄菊却与中共政治局其他八名常委会合,集体亮相于主席台上。

而且,黄菊前天还参加了上海代表团的会议并发言。这两次公开亮相让外界看到,似乎黄菊的身体状况已经允许他有限度地出席一些公开活动。然而,二十四小时不到,黄菊却再度缺席中共领导层的集体亮相,让人难免猜测,要么是他的健康状况突然恶化,要么是中共现领导层对他在上海代表团的讲话不满,不想看到他参与集体亮相。

不过,根据官方传媒的报导,黄菊在上海代表团发言时,不仅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代表国务院所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还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确保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得到认真贯彻。

黄菊还两度提到胡锦涛的名字,希望上海广大干部不负人民的期望,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如此对胡温大表拥护的言论,在黄菊以往的公开发言中甚为罕见。

去年,黄菊因病没有参加两会;前年的两会,他在上海代表团的发言中甚至只字不提胡温。因此,今年黄菊在上海代表团的发言,应当不至于得罪胡温。况且,黄菊前天还第一次公开谈及海社保基金案,等于是对中央查处上海官员的行动表态支持。

如此去看,黄菊昨天再度缺席中共领导层的集体亮相,很可能是因为连续几天在北京的活动,使他原本已十分虚弱的病体或难以支撑下去,或再度出了状况;又或者是中共领导层认为,两次亮相已经足够。不过,无论怎样看,今年秋天中共将召开十七大,黄菊能够选择在两会期间公开亮相,足以说明,让黄菊在十七大时全身而退,已是胡温的既定方针。

来源: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九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