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老板的创意:5000块钱当“领导”

发表:2007-03-1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题的假煤老板

记者这次去采访是一个恶性案件。三个外地年轻人想到那里去淘金,借钱、凑钱在当地开了一家洗浴中心。暂且不管它有没有“特殊服务”,由于本钱少,档次低,结果没什么客人光顾,生意很差。眼看要血本无归,三个年轻人便动起坏主意。当地一个农民因为前妻看不起他,离了婚。后来有了一点钱,又另外找了一个女人结婚。为了向前妻炫耀,这个农民装出一付大款得样子,到处吹嘘自己多么有钱。本地人大多知道他说大话,三个外地年轻人却以为他真的很有钱,而且听说他都把现金放在家里,便上门抢劫。他们杀了一家三口人,翻箱倒柜却没找到一分钱。几个月后,他们被警察抓住。

说远了,本来想说煤老板,却说了个假煤老板的悲剧。说回正题。

终于回到真煤老板的故事

话说一个农民,因为挖煤突然有了很多钱。干吗呢?吃喝吧,肚子有个限度,找女人吧,体力也有限度,赌博吧,没几个同等数量级的。听说大奔是全世界最高级的车,于是,煤老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辆。

买了高级车,不太会开,从城里找了一个专职司机,为此,煤老板等了好几天。司机终于从城里到乡下来给煤老板打工上班了,煤老板迫不及待地要坐上大奔去兜风。

这个村子近几年也有了点钱,特地新修了一条通往外面的柏油路,村干部老张当起了专职收过路费的收费员。煤老板坐着城里司机开的大奔,来到收费口。老张一看说:“我以为是哪位领导来视察,原来是小二,出息啦!”

煤老板说:“曹去声,张叔,怎么干上这活了?哪天我请你吃饭,有啥没吃过的,你尽管招呼。”

老张心里说:“这个兔崽子,几年前还偷我家老玉米呢,你他母亲曹去声谁啊!居然在我面前牛叉起来了!”老张因为是村干部,仿佛有点法制观念,没有因为煤老板说请客就拿公家事送人情,板起脸说:“请交过路费5元”。

煤老板说:“都是乡亲,这点面子也不给,请你吃饭还不成?”

老张说:“小二,谁都一样,除非你是领导”。老张的法制观念有点区别对待的意思。

煤老板有点生气,掏出100元说:“找钱。”老张找了95元。

煤老板过了收费口,对城里的司机说:“调头。”

车又开回收费口,老张当然还要收费。煤老板又掏出100元说:“找钱”。

老张又找给他95元。开出没多远,煤老板又命令司机“调头”。

……

几个小时之内,煤老板如此循环往复,连续50次通过收费口,每次都拿出100元,让老张“找钱”。

老张急了:“你这不是故意嘛!明明有零钱,非要我找钱!”

煤老板说:“零钱我都烧了,只有100,快点找钱,还有事呢!”

老张说:“没零钱找你了!”

煤老板说:“我不管!除非你不收我钱!”老张没办法,只好不收小二的钱,让他过了收费口。

煤老板长出一口气,对司机说:“曹去声,花5000块钱就能当领导,看样子领导也他母亲不值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