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将发动争取普选游行(图)

发表:2007-03-1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宣布3月18日下午发动争取普选游行,要求2012年在香港全面实行普选。


香港泛民主派要求尽快普选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一些民间团体宣布,将在3月18日下午3点钟,在港岛区维多利亚公园集合,举行“争取普选,改善民生”大游行。主办单位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说,选择这一天是为了针对在3月25日举行的香港特首选举。

孔令瑜:“这次游行,我们希望突出的主题是,全香港700多万人,他们才是香港的主人翁。我们香港市民应该有权,选择属于我们的行政长官与全体立法会议员,这个选举不应该被800人的‘小圈子选举’操纵。”

孔令瑜说,泛民主派希望通过这次游行能够向目前正在寻求竞选连任的现任特首曾荫权施加压力,要求他承诺支持行政长官与全体香港立法会议员2012年能以普选方式产生。孔令瑜说,民间人权阵线已经向香港警方申请举办游行,当局到目前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反对。

*李卓人:希望市民站出来表达意见*

香港民主派各大政党目前已经开始积极动员香港市民在星期天参加游行。主办单位虽然不愿意估计当天的游行人数,不过目前的政治气氛与过去两年的“七一大游行”比较并不太热烈。

属于泛民主派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呼吁支持双普选的香港市民站出来,表达香港市民的主流意见是2012年举行双普选。

李卓人:“香港人在过去多年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均可以看到有六成至七成的民众支持普选。我们相信,支持普选的市民并不需要看见什么气氛,他们为了普选的理想,一定会走出来支持与争取。”

*“解雇曾荫权”明信片*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表示,除了游行以外,大会还预备向参加者派发大约4千封“解雇曾荫权”的明信片,让市民签名寄到特首办公室。孔令瑜说,这个行动象征香港市民才是真正的老板。主办单位认为,由“小圈子选举”产生的政府并没有妥善处理民生问题,最低工资和退休保障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由于选举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内相当数量的选委从工商界别选出,泛民主派指行政长官的施政往往向财团倾斜,形成社会不公平的现像。

香港特首曾荫权曾经承诺,当他连任后将会全面征询香港各界对于政治制度改革的意见,并将所有收集到的意见汇集成“政改绿皮书”,向北京转达意见。不过香港泛民主派指责曾荫权利用“政改绿皮书”拖延实行双普选的时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