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道半夜发光(图)

发表:2007-03-2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1月底的一天,周口市扶沟县吕潭镇屯民庄村民张根生在附近村庄修路,到夜里收工准备回家时,发现刚修过的路上出现了一片光点。

接下来的两天,他每天都来这里看,发现光点越来越多,而且都是从土里发出来的。这是什么东西呢?是鬼火吗?但鬼火在冬天应该不会出现啊?

随后,他辗转将此事反映到了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第五地质大队地质勘察院,该院刘院长初步判断这种发光体可能不是磷,也不是矿。

这块土地为何会发光

张根生今年40岁,小学文化。从29岁起,他就有一样特殊的爱好:义务修路。谈及修路原因,他说:“一方面觉得修路是做好事,另外也是一个算命先生给说过修路是件积德的事,我就相信了。”

从此,不管是他自己见到有坏的路面,还是别人告诉他哪里路坏了、桥坏了,他都去拉土、买水泥,晚上偷偷去把坏的地方补好,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11年。

“白天去修路怕人家不理解,说我神经病,我就专门挑晚上去修路,没人能看到。”张根生说。

2006年11月下旬,张根生从离家两公里的胡楼村经过,发现一段路面坏了。当晚,他就带上铁锨,拉着土过去了。

张根生回忆说:“晚上11点多了,那段100多米的路我都已经修完了,正要收工,一回头看见那段路上发着亮光,就像一串水银灯一样,带一点点蓝色。”

“我还以为自己眼睛看花了。这种光大概持续了几分钟,就没有了。我拿铁锨过去铲一下土,亮光就又浮现出来了,但也就亮了几分钟。”张根生说,“这是什么东西呢?是鬼火吗?但鬼火在冬天应该不会出现啊?”

[怀疑]下面难道有文物

后来几天,张根生几乎天天晚上都过去看,再去挖几锨,往下挖时,也见到了这种会发光的土。

张根生说,此后,只要到晚上,就会发现在壕沟或者草丛里,都有那种光在亮。如果捧一把土到手里,近看却又看不出什么,发光面积也有二三十平方米。在白天,那片土地没任何异常。

下面到底有没有文物啊?于是,他把情况反映到扶沟县博物馆,但得到答复是:这种现象很平常。

“平常什么?谁见过这样的土?”今年农历正月初九,不太甘心的张根生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调查]表面与普通土没区别

3月15日,记者赶往扶沟,当时正下着很大的雨。在张根生家的屋子里,他向记者讲述了发现这些土的经过,并展示了纸袋包着的样土。

这些样土从表面看,和普通的土并没有什么差别。挡着光在黑暗处,也没有任何发光点。

张根生说,那些土一般亮一会儿以后,就不会亮了,等到晚上,在那一大片土中间,就能看到发光的东西了。

随后,张根生带领记者到胡楼村。

从他家出发,沿着窄窄的水泥路,拐过几道弯,大约两公里后,就到了胡楼村。再往前走,离村庄较远的地方,路两旁是成片的小树林。

再往前走,有几条交叉的小路,路的南北都是麦田。

张根生指着其中一片说,就是那儿了。

在一片麦田中间,有条1米多宽的小路,由于下雨,小路积水很深,泥泞不堪。路旁有两排小树,树下是茂密的枯草丛,枯草丛里有些腐烂的树叶,路和麦田中间有条约30厘米宽的壕沟。指着壕沟,张根生说,最早发现的会发光的土就在那里。

到现场后,张根生拿起铁锨铲了大概有半米深,由于雨较大,土很湿,翻出的土都很松软,且很少有杂质。

当时是下午6时许,天色依然较亮,张根生说天完全黑下来时候,就可以见到光亮了。

但由于雨下得一直很大,到天色暗下来时,记者仍没看到土发光。

[旁证]

警方说这些土确实会发光

到底有没有人见过这些发光的土?记者向当地警方求证此事。

扶沟县公安局吕潭镇派出所所长王国伟说,正月初九晚,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他带领3名民警赶到了现场,当时是晚上9时许。

前往的四个民警表示,他们看到的情况正如张根生所说。

“我们看到一片土里发着几点亮光,光线不是很强,但也不太弱,就像一大片萤火虫一样。”王国伟说。

同去的民警张杰表示,他看到一片光后觉得很惊奇,用铁锨往下铲了几下后,仍然会有几点亮光出现,亮一会儿后就弱了,再铲就又出现了。

“真是太奇怪了!我们都解释不了!”张杰说。

[目击]

神秘土地晚上在发光

3月18日晚,记者再次前往扶沟。晚上9时许,胡楼村已关门闭户,在张根生所说的地方,周围也是漆黑一片。

离那条路有3米远时,张根生就立刻指着草丛说:“看!快看!”

在路边的枯草丛中,有两点晶莹的亮光,有黄豆那么大,发出绿中带蓝的光泽,再仔细看时,星星点点越来越多,有的较亮,有的较暗,像草丛中散落的星星。

这些亮点一般在十几秒后就逐渐暗淡下去,30秒后消失,其他地方又会有亮光发出。在草丛中走几步,踩过的地方会出现更多。在路面上踩几下,也会在落脚处出现很多星点。

到底是土在发光,还是草或者石块在发光?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把闪光的东西捧起来,放在手心里,依然发出美丽的光,在手里仔细捻碎,发现发光的确实是土。拿手机或者手电筒等较亮的光一照,就不会发光了,一旦光线移开,土就会继续发光。弹去这些土,留在手指上的一点土,也会发出光泽。

张根生开始拿着铁锨挖。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泥土比较松软。几铁锨挖下去,土里又会出现星星点点的光泽。

挖到大约半米深,壕沟里依然出现点点光。在张根生的铁锨上,因为沾上土,也有点点光泽发出。

同时,在草丛里,不断有点点光泽出现,在星光处用手摸几下,发光的面积会越来越大。路面上的干土和壕沟里的黏土均有会发光的地方。

发光的有路面、壕沟和一小块麦田,共有二十多平方米。

把会发光的土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光泽透过塑料袋仍可看到。

文物部门:含有文物的可能性较小

那么,发光的到底是什么物质呢?有人说是磷火,有人说是地下埋有什么宝物。不断地猜测反而让张根生更加认定,这些发光的土不一般。

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河南省文物管理局,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张根生在发现之初曾向他们反映过,文物管理局通知周口市文化局前去了解,得到反馈信息是含文物可能性比较小。

周口市文化局文物科科长李群英说,他们曾让扶沟县博物馆去看过,用洛阳铲探测后认为,可能不含文物。据她了解,当地很早以前有一种风俗,下葬时,为显示墓主人身份的尊贵,回埋时在土里掺入一种矿石粉,可能是那种矿石在发光。

扶沟县博物馆副馆长李运宽说,是古墓葬或者含有文物的可能性比较小。他们带了样土,尚在检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