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丰:退出中共 唤回良知

作者:茂丰 发表:2007-03-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两年前就和母亲和两个阿姨一起退出了中共的附属组织,虽然当时看了《九评》,知道了中共邪恶,知道它在这几十年里一直在迫害着中国人,但当时对中共的了解还是很少。慢慢随着阅读更多的中外史料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我现在发现,虽然我本人好像没有直接被迫害,但是中共对知识份子的迫害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破坏,使传统道德失传所造成的后果,尤其对今天的年轻人,是巨大的悲哀和不幸。

在西方社会里,人们对传统文化的淡漠,是对现代科技和物质生活的追求所造成的自然现象。而在中国,除此之外还有共产邪党对中华文化肆意的破坏和扭曲,把几千年来能维持人心向善、道德高尚的东西扣上“封建”、“迷信”等大帽子,使中国人不能正视自己的文化,从而使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抛弃比西方社会更彻底,道德破坏得更严重,贪污腐败更厉害,社会问题也更得不到解决。

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不良现象层出不穷,在西方社会,当出现这些不良现象的时候,人们可以借用法律和宗教来抑制它。然而中国的法律在邪党之下,司法机构也没有能按法律独立行事的保障,因此想依靠法律解决社会问题也就没有希望。中国的传统宗教与民间信仰,从中共掌权起就被有目的、有计划地渗透、破坏;教义被扭曲,信徒们不是被迫害致死,就是失去信仰的自由或被邪党重新改造思想,宗教从此成为打着宗教旗号维护中共政权的政治性组织。如此,中国既没有法律上的保证,也失去了传统信仰的道德和精神力量,那么在自由社会中出现的社会问题,在中国就更为突出,而得不到解决。

在传统道德失传后,人们也同时失去了传统观念中对生命的重视和人格的尊严。这里有两件事使我深有感触。一个是不久前,旧金山有一名警察在抓捕出逃囚犯时不幸被枪击至死,之后在旧金山圣母玛丽亚大教堂为他开了追悼会,当时与会的有旧金山警察局局长、旧金山市长、加州新选检查总长等政要和宗教领袖,以及从南加州和内华达州远到而来、与他素不相识的警察。虽然这已经是旧金山三年来在该教堂为旧金山警察开的第三次追悼会,去世的只是一名普通的警察,但主流社会媒体对此做了大量的报导。

一个普通的警察在工作中去世,怎么会引起那么多人和媒体的关注呢?旧金山警察协会主席当时表示,有些人认为警察的死亡只是抵押损失,是随工作而来的必然,但他非常气愤地说:抵押损失?那不是我们!这个报导对我触动很大。如果我们抛去后天形成的观念,对一个天真的孩子来说,一个人的死亡,哪怕是一个陌生人的死亡,都是一件令人难过、伤心的事,何况一个为别人做好事的人呢?也就是说,人天性就知道怜悯他人,但对从小就看到和接触到太多暴力的孩子,他们的心理就会渐渐地被扭曲,从而失去怜悯和同情心,甚至时日长久后,也会变得暴虐。

那么在中国,在中共邪党执政的这几十年里,有多少中国人看到、听到、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家人、亲朋好友、同事等的被迫害呢?又有多少人自己亲身经历过扭曲人心的迫害呢?那么这些在人们的心理上会产生什么?这会不会给中国人、给我们的民族留下巨大的伤害呢?其实在医学上,现在人们都知道,心理上的伤害要比生理上的伤害更具有影响力,遗留下的伤痕更有持续性。所以今天的中国人与过去的中国人不同。

因为经过了太多的悲剧,目睹了太多的残忍。在中共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一次次的政治整人运动中,人对人自己的生命已不再那么珍惜,对他人的遭遇已不再那么能生出天性的怜悯。正因为经历了这些磨灭人性的政治斗争和整人运动,所以许多人对中共今天再迫害哪一些人,甚至是自己的亲属、好友或社会上无辜的人或是好人,在压力下,在自身利益与道德良心的选择中,在现实利益与生命的选择当中,已不再能摆正这些关系。在中共的恐怖气氛中与现在迷人的现实利益中生存,今天的中国人,原本自由的意志,已经被强权和历史上恐怖的教训所剥夺,所剩的那点珍贵的人性和人天生的善良,也在物欲横流中被冲刷和腐蚀。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普通警察的追悼会,会有那么多人来参加,会有陌生人不畏遥远地赶来?这是因为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是任何金钱和物质财富所无法比的,而作为一个为别人做好事的人,他的所行本能地会感动人心,而人的怜悯心也是能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当一个中学生刚刚学到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时,他不免会对受害者们生出怜悯心,因为人的同情感不会因为事件的过去而随时间消失;当一个警察知道远方另一个同行在工作中不幸被杀害时,作为一个有人性的人,他也会向被害者和家属生出同情和感到悲哀,这是人之常情,是心与心的沟通,是人性本能的力量,它能够穿越时空,也可以跨越语言、文化和民族。

另一件事是几个月前,我在学校食堂午饭排队时,有一个女孩被另一男孩挺用力地拽着头发,她企图挣脱,我看到了后,当即就指出这行为不对。没想到那女孩却马上反问到:难道一个男人这样对待自己的女人不行吗?我在与这个女孩对话时,得知她曾经坐过牢,从她的面孔上可以看到她所经历的坎坷,她比同龄的孩子年岁显得更大,面部的老化显出生活中她所承受的折磨。当她在生活中经历了过多的折磨与不幸时,她也就慢慢迷失了她原来的本性、失去了她做人的尊严,所以即使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欺负她,她也感觉不到,甚至认为这都是自然的,认为她的遭遇也是男人对女人正常的待遇,因为这一切已经在她的脑海中形成了固有的观念,她慢慢地也就贬低了自己生命的真正价值,不知道作为一个人,她应有的待遇是什么,她的尊严是什么。

不幸的是今天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也出现了这样的状态,原本重德、崇尚道德的民族,今天却丧失了礼仪之邦的美称,人们已经不知道作为一个人,他(她)应该有什么样的待遇,应该有什么样的尊严,人们的道德标准也发生了可怕的变化。如果在美国,一个人群因为自己的信仰被政府肆意地歧视、罚款、被迫失去工作、家人也因此受到警察的无理骚扰,人们都会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媒体就会报导,人们都会说:这个政府怎么这样?我们连做人的最起码的信仰自由都被剥夺了,这太不公平了,我们要去上街游行抗议,或是去法院起诉政府的这种恶行,这个执政者应该被弹劾。这是人们自然的反应,实际生活中,当人们受到各种不公正的待遇时,他们通过言论的发表和法律渠道维护公民权的例子比比皆是,这是正常社会中人们的正常反应。但今天在中国就不一样了。拿法轮功来举例子,今天中国的法轮功信仰者没有任何人权的保障,坚持他们的信仰就面临着被罚款,被企业开除,孩子上学受阻,家人遭警察无理的骚扰并被胁迫要该人放弃信仰,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的执行机构)胁迫企业、家人将法轮功学员强行送进转化班、劳教所,甚至将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在关押期间将人折磨致残、致死,甚至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然后高价卖给外国人等等。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天天都在发生,但很多人却认为这样的事情与我无关,也不想听不想知道……。中国人过去讲,“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整个民族大面积地出现这种麻木反应时,这不正说明我们的民族在经历了中共一系列泯灭人性的整人运动中,已经失去了她原本的善良了吗?已经不知道作为人,应该有什么样待遇,有什么人权,他应有的尊严是什么?

因为这种对中国人民的迫害和恐怖已经在我们民族的头脑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形成了变异的观念,就像那女孩认为男人不管怎样对待自己的女人都是对的,今天的中国人在历经五十多年的政治迫害运动中,也认为邪党无论怎样对待中国人都是对的。但它不是真的对。如果一个强奸犯,在几十年中不断地强奸、杀害很多人,现在因为有人指责,为了掩盖罪行、迷惑人,他就给一些人漂亮的衣服穿、好吃的东西吃、送他们去玩,人们就认为他变好了,为他人做了好事了,就可以逃脱法律的惩罚了,就可以让他继续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我们能这样去认识问题吗?不能!那么邪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断从物质和精神上迫害中国人,它切断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仁义和善的信仰,强奸了中国人原本自由的思想意志,杀害了众多的中华儿女和民族精英,至今还在无耻地一边造谣、一边迫害法轮功学员、活体摘除器官,今天为了逃避历史对它的谴责和继续维持政权,它让一部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造起了高楼大厦,引进了西方的表面文化,因此人们就认为中共把经济搞上去了,就为中国人民做了大好事了,就不用去追究它在历史上的累累血债了,就可以让它继续迫害法轮功和其他中国的弱势人群了,我们能这样去认识问题吗?也不能!其实为什么很多人会有这种思想意识呢?就是中国人长期以来啊,在党文化的毒害和它潜移默化的思想灌输和宣传中,人性和道德已经被扭曲、意志已经被奴化,所以形成了这种可怜而无奈的观念,但它不是正常人出于人性的想法,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也对不上号。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从小学开始就要入少先队、长大一些有人会入共青团,再大一些有人会入党,所以中国人对党的意识是从小灌输的。少先队和共青团都是邪党领导下的附属组织,学生们入队、入团时都要在血旗下向中共发誓,表示支持拥护它,听它的话,甚至为它奋斗一生、为它献身。在正常社会中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如果在美国,小孩从小学开始就被要求加入某某政党领导孩子们的附属组织,并要求孩子要宣誓为其党效忠,美国家长都不会接受的,都会认为这是不合法的,为什么要加入?什么目的?社会上的人也都会认为这个政党太无理了,搞政治都把孩子拉入其中了,谁也不会干的,并会通过各种方式予以制止。然而在中国,邪党对中国人的控制却无所不在,从小学开始就要拉天真、无知的孩子参与它,并要孩子们向迫害了无数人的邪党宣誓表示对它效忠,这种事情只有最邪恶的党才能做得出来。

如果中国人都知道恶党的历史真相,家长们会同意自己的孩子加入这个邪党的附属组织吗?如果学生们能不受中共欺骗地在学校里学到中国近代史的真相,知道邪党对中国人的屠杀超过了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的13倍,他们会加入邪党领导的少先队、共青团吗?没有邪党的谎言灌输,没有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压力,孩子们绝对不会出于本性地加入它,更不会稀里糊涂地向它发誓。但从少先队、共青团和中共建立以来,有多少中国人不明真相地加入过它、向它发过誓?这不令人发指吗?一个人宣过的誓是神圣的,是值得他(她)的尊严和生命维护的,但向邪党的任何宣誓,都是对人格的侮辱和亵渎,是把自己的尊严和生命交给一个从欧洲来的最邪的灵。

中国传统文化中,人占有崇高的地位。“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句话体现了做人的尊严。一个有尊严的人,他的话也是有尊严的,他可以说话算话,他甚至可以为他的誓言而舍身取义。因为人的生命可贵,而能维持生命生存的真理更可贵,所以中国历史上有许多风云人物,能在生死面前坦荡维护他的信仰,所以西方许多基督徒当时面临古罗马的暴君,能继续坚持他们的正信,由此,今天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残酷的迫害,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信神的人知道,在人类古老的传统 观念中也这样认为:善恶有报。人做好事有好报,做坏事有恶报。在古罗马,为了挑起对基督徒的仇恨,为迫害寻找藉口,罗马帝王曾经造谣生事、抹黑基督教,并残酷地迫害正信的教徒。此后,强大的古罗马帝国开始走向衰败,最终古罗马三分之一的人死于瘟疫。如果当时罗马人能知道,耶稣是来救人的,基督徒都是好人,而帝王对基督教散布的都是欺世的谎言,如果很多古罗马人都能知道事实真相,都不与迫害者为伍,甚至能保护遭受迫害的基督徒,当时的大淘汰中很多人就会幸免,而在迫害中表现善良的罗马人也会因此而得福报。今天法轮大法在中国的弘传同样受到了来自中共邪党的诽谤和诬蔑,谎言毒害了整个中华民族。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它在迫害的同时也选择了被历史所淘汰。那么作为宣过誓,要听它的话、跟它走、为它献身和奋斗一生的队、团、党员,将会怎样呢?从传统道德观念看,宣过的誓不会因人当时的无知或时间的推移而失去它的效应,而恶党邪灵更不会放过已经是属于它的人。所以这就非常严重,这关系到众多中国人的切身利益和他们的未来,而每个人都得在这历史的关键时刻做出自己的选择,选择自己将来要走的路。佛家修善,修炼人出于慈悲,希望人们能选择光明的未来,有美好的前途,所以在自身被迫害和被诽谤中,仍然尽最大努力将法轮功和其被迫害的真相告诉给人,广传《九评》,劝人“三退”,目的不是要夺取政权或参与政治斗争,而是制止迫害,让人清醒地认识这一切,在迫害中脱离邪恶,从而能真正为自己生命的未来做出明智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