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美2月二手房销售量强劲增长

作者:木风2007年3月23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03-2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五出台的数据显示,美国二月份二手房销售量强劲增长。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在经过激烈动荡之后在这个星期开始走向稳定,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疲软之势还会持续,但增长的力度会在下半年逐步加强。

这个星期对关心美国经济的人士来说可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之前,有关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的危机炒得如火如荼,再次出现经济衰退的讨论遍及各种媒体。但在这个星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市场的气氛终于开始稳定下来。

*旧房销量大增*

促成市场稳定的因素有好几个。一是房地产市场的新数据。星期五,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报告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好消息。二手房在上个月的销售量大幅度增长了3.9%,为最近三年来的最大增幅。

星期二政府还报告说,二月份新房动工率强劲增加了9%。专家的初步反应是,这两个数据可以给市场提供值得欣慰的理由。

美国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说:

“这个星期我们得到的重要数据是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无论是房屋动工率还是二手房的销售都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强劲增长。这至少显示,房地产市场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糟糕。当然,这都是冬季的数据,还不足以对市场做出最后判断,具有方向性的数据是在春季。但我们可以看出,次级房贷的问题并没有影响到整个房地产市场。”

美洲银行战略投资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林恩.里泽尔女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新数据加强了美洲银行对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中期触底回升的预期。

“现在我们认为,次级房贷市场会在某些地理区域产生较大的影响,主要是对那些中、低收入的家庭,对使用可调节性房贷利率的买房者。但影响的强度不大可能会推迟或阻止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来临。

“次级房贷在全部房贷中只占7%,不会蔓延为整个房贷市场的一场危机。二月份的新数据告诉我们,房屋销售正在稳定下来。虽然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房屋建筑活动还会持续疲软,但可以期望房屋市场在6、7月份的时候出现触底回升。”

*联储未加息 今年会降息?*

促使市场情绪稳定的第二个因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星期三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由于近期通胀压力上涨,市场担心利率的上涨会把已经相当疲软的经济推入衰退。所以联储会的这个决定对市场起到了很大的安抚作用。标准普尔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怀斯说:

“联储会的决定无疑显示,进一步加息已经不在联储会考虑的范围。联储会的倾向发生了变化,从‘需要时会进一步收紧利率’转变为‘今后的行动要视情况而定’。这一变化就是说,联储会下次的动作不是加息。我认为,是降息,但不会很快,可能会在夏季。”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普罗塞星期五表示,今后几个月,通货膨胀和通胀期望可能会下降,会比前一个时期稳定,通胀曲线会比过去更为平坦。

美洲银行对利率走向的看法跟标准普尔有所不同。美洲银行战略投资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里泽尔认为,联储会在星期三的声明中依然把通胀上涨和经济走软这两个威胁相提并论,暗示着如果经济的变化不显著倒向某一边,那么联储会在今年最可能的行动就是不改变目前的利率水平。

*走软而非衰退*

民间经济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星期四报告说,先导经济指数二月份在一月份下滑0.3%的基础上又下滑0.5%。纽约经济周期研究所星期五公布的每周先导经济指数则在截止到3月16号的那个星期也从140.3下滑到140.2。

虽然这两个先导经济指数都出现了下滑,但市场并没有对此做出过度反应。里泽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稍微扩大一下观察范围,就会发现,经济不是在走向衰退,只是在走软。上涨和下行曲线都不明显。

“我们可能更看重更长阶段的经济指标指数。这些指数在最近两个月是在下降,但过去几个月的趋势比较平淡,表示经济在慢速运行的轨道上,不大可能出现衰退。”

里泽尔女士认为,下半年,经济的表现会有所改善。房屋市场对经济的拖累在第一季度有所增加,但以后几个季度将逐渐减小,到年底,这种拖累可能会消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