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每年新增六千宗肺痨病例

发表:2007-03-25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世界防痨日”,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每年约有六千宗新增肺痨病例。

周一岳今天在“世界防痨日”开幕礼致辞时表示,肺痨仍然是全球最流行的传染病之一,对全球人口构成健康的威胁。

他指出,肺痨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疾病,可以经由空气传播。他提醒市民时常保持对结核病的警觉,使结核病人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防止结核病扩散。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在同一个场合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约有三分之一人曾经感染肺痨,一成的感染者会发病。

他说,结核菌潜伏期很长,市民不应掉以轻心。

来源: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四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