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纽约遇袭:首次开庭嫌犯致歉

发表:2007-03-2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外卖郎张红旗于大年初一被刺杀身亡案件,纽约皇后区高等法院刑事法庭当地时间3月23日首次开庭,刚一开庭被捕的主嫌沃克尔(Kendall Walka)即表示对此案感到抱歉。不过在检察官陈述调查的案情过程后,主审法官罗伯汉诺菲(Robert Hanophy)认为该嫌犯情节严重,裁定还押不得交保,并将在5月3日开庭续审该案。

现年40岁的张红旗5年前赴美,主要以送外卖维生,他在中国农历年除夕与多名好友聚餐后,2月18日大年初一凌晨4点在纽约法拉盛艾德大道与寇登街口,遭遇到3名非裔歹徒的袭击。张红旗与歹徒发生剧烈肢体冲突后,被歹徒连刺数刀,其中一刀刺中心脏,经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急救,10分钟后即告不治身亡。

纽约市警109分局在案发后加强追缉,在本月5日于皇后区木边(Woodside)逮捕了现年21岁的非裔主嫌沃克尔(Kendall Walka),日前皇后区地检处侦察终结,检察官理查德布朗12日宣布将主嫌沃克尔以二级谋杀、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嫌提起公诉,并具体求刑至少25年徒刑到终身监禁。

在检方起诉一周后,皇后区高等法院刑事法庭23日首次开庭审判该案,主审法官是罗伯汉诺菲(Robert Hanophy)。身着整齐衣物的嫌犯沃克尔一出庭就立即对该案歉意,接着检察官代表罗伯席拉(Robert Ciesla)当庭陈述了他的调查经过。

罗伯席拉指出,歹徒沃克尔犯下了命案后回家倒头大睡,隔天才把血衣换下,不久之后即被辖区市警109分局循线逮捕。法官罗伯汉诺菲认为嫌犯罪行情节重大,因此裁定还押不得交保,5月3日继续开庭审判该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