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侨控告浙江仙居官员侵吞私产

发表:2007-03-28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侨居希腊中国公民控告浙江仙居法院执行局长滥用职权,侵吞私人财产,但当地法院拒绝受理案件。

据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中国六四天网人权中心发布的消息,侨居希腊雅典的中国侨民孔子明和张珠连夫妇控告浙江仙居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王朝阳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蓄意侵吞合法房产。

原告孔子明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他们夫妇是旅居希腊国的中国公民,是来自浙江省仙居东方天工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00年间投资到欧洲希腊国创立了公司向国外作销售窗口,资金一时短缺,向社会人士借款三十八万多元,另外向当地的中国工商银行贷款二十多万,主要是用来购买座落在浙江省仙居县城关光明山路21-1号房屋。

2002年,由于公司生意不景气,债权人之一的应爱琴以三十八万多元的债款为理由,伙同仙居法院,低价拍卖他们的房屋---

孔子明:“我们的房子是私有,它却评估作为公有处理。我们的房子当时至少不少于一百五十万。它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当时的贷款是五十多万,所以它就当成贷款拍卖,我们人在国外,它就把我的房子拍卖出去了。”

孔子明说,房屋拍卖从审判至评估再至拍卖裁定,每个程序有意暗箱操作---

孔子明:“法院也没起诉,本来法院不能这样,所以工商行他们是属于合伙侵吞我的房产。”

孔子明说,他们的房屋在1999年11月间向仙居县工商银行抵押担保,贷款期限十年,按月按时付足额还贷,银行没有起诉要求提前还贷。仙居县法院执行局王朝阳串通仙居县工商银行,先由王朝阳合伙人律师张爱林(被强制执行房屋的购买人)先行底垫二十一万余元抵押贷款,从工商银行手中低价买进他们的房屋---

孔子明:“本来没有手续是不能拍卖的,它后来又在裁定书上给价了,那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因为它可以和合伙人分赃,我一百五十万的房子,它裁了个四十万,还有一百万,它可以瓜分六十万。”

孔子明的妻子张珠连对本台记者说,他们的案件立案申诉三年多时间都没有结果,他们又上诉到浙江高等法院,今年1月27号,省高院答应要给他们一个书面结果,但至今都没有消息---

张珠连:“我一个人上访,他们拷问我,吓唬我,不让我说话,我有公民的权利,它说要答覆我,天天骗我。我明天还是要到法院上访。”

原告孔子明说,他们的房屋基地是属集体土地所有权,属于西门村委会,而该村委会并没有同意出售转让,他呼吁浙江司法部门能够重视这一案件,追究有关官员的责任。记者试图向仙居法院和浙江高院询问该案件的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