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奇异双胞胎 出现阴阳人

发表:2007-03-28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生子和双生女,总是予人样貌相似的感觉,既可爱又奇妙。不过,美国有一对非常独特的双生仔,可能吓怕了父母及所有人。

  这对双生子并不是长相丑,而是他们的基因非常特别,遗传了相同的母亲基因,但是只分享了父亲一半基因,其中一个更是雌雄同体,同时拥有睾丸组织和卵巢。这是医学界首次发现的半同卵双生儿(Semi Identicaltwins)个案。

  双生子双生女,一模一样的都属于同卵双生儿,不似样的就是异卵双生儿,分别只在于他们是否同卵双生。

  同卵双生,是卵子受精后,会分裂成两个胚胎,因此这对双生仔双生女的基因、样貌、性别和血型都会一样。至于异卵双生,是两个卵子分别与不同精子结合,两个胚胎的基因和样貌就不会一样。

  不过,在美国发现的那对奇特双生仔,却介乎同卵双生与异卵双生,专家称为半同卵双生。

  医生发现其中一名双生仔是雌雄同体后,决定化验这对双生仔的脱氧核糖核酸,赫然发现两人都是“嵌合体”──拥有部分雄性细胞(即拥有X和Y染色体)和雌性细胞(有两条X染色体),而两人体内的雌性和雄性细胞,因个别组织而异。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研究员苏特估计,半同卵双生的发生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个可能是当卵子细胞分裂而仍未完全分裂成两个时,与一条精子结合,令基因搞乱。

  苏特认为第二个可能成数最大,即两条精子与一个卵子结合,产生一个拥有三套染色体的胚胎,即雌性的XX染色体、雄性的XY染色体及雌雄XX和XY混合的染色体。胚胎其后分裂成两个胚胎,每个胚胎都尽量抛弃第三套染色体。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