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富翁将成第五名太空游客

发表:2007-03-29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匈牙利亿万富翁、著名软件开发师查尔斯·希莫尼将于4月7日搭乘火箭升空,开始他为期13天、耗资2500万美元的太空游,成为第5位前往太空的私人游客。
  
  希莫尼22日在莫斯科“星城”航天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届时他将把一张40多年前老式计算机的纸带带上太空,纪念自己计算机生涯的起点。
  
  不紧张很兴奋
  
  按照计划,希莫尼将乘坐“联盟TMA—10”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成为第5位私人太空游客。
  
  对于这次太空旅行,希莫尼心态轻松,“上太空远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紧张”。现在,希莫尼正在“星城”接受严格培训,学习如何穿着笨重的宇航服行走、呼吸,如何使用特殊防毒面罩,以及进行紧急水上着陆救援训练等。
  
  希莫尼说,训练中最难的一项是坐在高速转椅上练习旋转,这一训练目的是锻炼宇航员在太空中抗眩晕能力。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希莫尼已经基本掌握在太空生活的能力。
  
  “学的越多,我就越觉得太空之行安全,”希莫尼说,“机组人员都很优秀,我一点也不担心这次飞行。”
  
  小纸带大学问
  
  关于这次携带上太空的纸带,希莫尼说,这代表他计算机生涯的起点。
  
  现年58岁的希莫尼从小就对计算机编程兴趣十足。1964年,当时年仅16岁的希莫尼参与了苏联“乌拉尔-2”号计算机程序设计,这张纸带上记录了希莫尼编写的第一套程序。
  
  希莫尼1968年前往美国,在施乐公司工作8年后,于1981年加入微软公司工作,之后主持开发著名的Word和Excel软件。这两款软件随后成为全世界应用最为广泛的文字处理和制表程序,也让希莫尼摇身变成实力雄厚的软件业巨子。
  
  2002年离开微软后,希莫尼在华盛顿创立自己的国际软件公司。至今40多年软件开发生涯,希莫尼一直悉心保管写有自己第一套程序的纸带,这次太空之旅也不例外,希莫尼要把象征自己事业起点的纸带送上太空。
  
  太空迷完心愿
  
  希莫尼将在“第15远征队”考察组组长、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希恩和机械师奥列格·科托夫陪同下,乘坐航天飞机进入国际空间站,并在13天后跟随现空间站成员米哈伊尔·图林和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一同返回地球。
  
  希莫尼的太空游原本计划11天,受到最近一次发射计划延迟的影响,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决定将希莫尼的太空之行延长为13天。负责安排太空游计划的太空探险公司说,他们并未因此增加希莫尼太空游总体费用。
  
  希莫尼在太空的日程已经安排得很满,除已安排好的太空任务,他还会给亲友打电话、收发电子邮件以及与后方人员联系。
  
  他还计划在4月12日俄罗斯“宇航员日”这天宴请机组成员,享用一顿“太空大餐”。菜单包括专为宇航员特制的红酒烧鹌鹑、鸭胸肉以及米饭布丁。在太空请人吃饭当然花费不菲,希莫尼说,这顿饭的花费勘比在纽约顶级餐厅消费。
  
  希莫尼从小就是一个太空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