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中共的根儿都已腐烂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07-03-3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6日,通过互联网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人数越过两千万的红线。在中国大陆依然处在中共严密统治的情况下,在互联网上化名退党显然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意表达方式。

现居法国巴黎的资深媒体人、前新华社驻巴黎特派记者、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就海外知识份子如何解读这一民意指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吴葆璋认为,“百足之虫,死而未僵”,正是中共目前状况的写照。“据我所知,很多党员与中共的关系是心离身未离,因为他们仍然生活在一党专政的恐怖秩序之中,而化名退党则正好生动地描述出了二十一世纪初年,共产运动在中国的衰变实况。

在前苏联和东欧地区的共产阵营崩溃后,中共成为共产国际遗留下来的最后一支大的力量,继续把持着中国的领导权力。然而,吴葆璋对中国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这个现状在不久的将来必会发生根本的变化,中共政权的垮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他说,“中共政权的根儿都已腐烂,中共党内上上下下无人不知 ,他们从上到下都已经烂了,只剩下表面的一层皮儿还在苟延残喘。 ”

吴葆璋分析说,中共政权精神支柱的丧失、组织机构的溃烂以及绝对权威、被盲目崇拜的领袖人物的缺失是决定中共迟早垮台的三个根本因素。

“比如说,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高层内斗。这其实就是说明,中共历史性权威的领袖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更多的是各派之间争权夺利、瓜分残羹的问题。整个党从上到下是一个不整齐、不稳定的体制。”

历史上,中共曾经多次以改变政策方针的做法,寻求新的出路。吴葆璋认为,在国际形式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中共内部非常清楚他们已无回天之力。

“中国社会各种各样、方方面面的矛盾和问题,中共高层无论是哪一派,没有一个人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他们也知道,唯一的出路就是解体中共,纠正历史错误 。但是他们目前还都没有这个政治勇气。”

吴葆璋认为,自2004年12月兴起的退党大潮对于垂危中的中共政权来说,正是起到了摧枯拉朽的作用。“在中国目前的高压政治环境中,虽然大家还不全然知道具体谁退党了,但是这种大的气候和宏观发展的脉络是摸得着的。”

吴葆璋表示,中共党员退党是历史潮流发展的结果,是顺天意而行。他分析说:“退党大潮并不是谁制造出来的,而是扎根于社会的;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植根于历史的。 他表示,在退党大潮出现之初,他对此事就抱乐观态度。

根据他的自述,95年吴葆璋还在法广任职时就曾收到中共中央党校的听众来信。信中说:我从你的广播里,第一次知道了法国的共产党已经是不要无产阶级专政的共产党了,根据自己学习的结果,我觉得这条路是对的。这位听众请吴葆璋向法共中央转达:我们一起结束共产主义制度吧。

吴葆璋强调,从这两年多来发生的许许多多有标志性的事件看,《九评》在持续发酵,中共解体早已呈必然之势。而中共每天的所作所为也都在向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图解“九评”,证实和烘托退党大潮的真实性。

“中共的中下层官员都已经准备好了解体中共。如果高层有一个人振臂一呼,形成一 股力量,下面的人就会跟着。随着退党大潮的进一步推动,随着社会矛盾的进一步加剧,这种人一定会出来的。”

吴葆璋表示,拓宽退党渠道,让更多的中国民众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退党的讯息,势必将促进人心的觉醒,促进中共高层内部民主思想的发酵,“这样就可以促成一股合力,加速共产党的垮台。我估计这个日子不会很远了。 ”

吴葆璋呼吁中共高层,告别历史,放弃马列主义意识形态,另起炉灶,另立新型现代化政党──中国人民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